竞技风暴
挥不去的魔影罩住曼联 输球后力战切尔西反是喜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2:00 新浪体育
挥不去的魔影罩住曼联输球后力战切尔西反是喜兆?

少见的垂头丧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曼联本赛季4场败仗,杯赛占了三场,冠军杯2连败,对手分别是哥本哈根和凯尔特人,联赛杯作为卫冕冠军败给英冠垫底队早早出局(另一场是英超联赛主场不敌阿森)。今天凌晨弗格森和他的球队在英伦德比大战中输给凯尔特人,丢了面子不说,还令自己的出线形势从大好变危急。(输给阿森纳后)英超赛场7连胜的红魔为什么成了杯赛虫?

  切尔西阴影

  首先必须提到切尔西,北京时间本周日,英超联赛第14轮,曼联将坐镇老特拉福德迎战切尔西,英超领头羊和卫冕冠军之间的碰撞,对双方整个赛季的走势都将产生巨大影响。大战之前的这场冠军杯小组赛让弗格森非常头疼,前天爵爷说“欧冠服从联赛”,昨天他又变卦说“争胜,夺下小组第一”,主帅思路摇摆,队员如何能统一思想。上半场鲁尼、C-罗纳尔多很玩命,但是萨哈等人多少有些保留,思想上细微的偏差就能造成截然相反的结果,比分落后的曼联玩命进攻,但此时运气已不再红魔一边,最终曼联只能带着一场失利迎接切尔西。

  阵容厚度隐患

  上轮联赛对阵

谢联
曼联
替补席上破天荒坐了5名防守型球员,阵容厚度遭到严重质疑。本轮弗格森赛前放言“2-3个变化”,但最终只有海因策换掉了埃弗拉,既然爵爷把作战策略临时更改为争胜,那么只有这套阵容才能让老爵爷安心,换句话说,除了个别位置,曼联队中大多数主力和替补之间差距明显,为了达到预期目标,弗格森不敢冒险。看看场上的几个铁人,老将吉格斯、内维尔和斯科尔斯13轮英超踢了10场,萨哈12场,费迪南德打满所有联赛,这还不包括杯赛和欧冠,赛季只进行了1/3,曼联绝对主力的使用频率达到惊人次数。

  弗格森也有他的无奈,索尔斯克亚受伤,史密斯状态没有恢复,罗西出租,理查森这样的年轻人又“不争气”,弗莱彻、奥谢等中生代都有明显缺点,只能让老将撑着,靠着他们的意志和经验,去激发鲁尼C罗的天分。这显然不是长久之策,一旦内维尔真的要做手术疗伤,或者斯科尔斯、吉格斯出线上赛季末期那样的伤病,曼联怎么办?冬季引援是个办法,但是谁也不敢保证弗格森已经能把哈格里维斯、托雷斯带来老特拉福德。

  杯赛失利吉凶几何?

  永远不能低估曼联的“弹力”和弗格森的手腕。上赛季这个时候,曼联在迎接切尔西之前遭遇两连败,联赛遭米堡4球血洗,

冠军杯客场不敌里尔,然而阵容千疮百孔的他们却在老特拉福德掀翻强大的切尔西,而且让穆里尼奥输的坦然。红魔史上积攒下来的血性永远无法解释。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曼联遭遇3场失败,接下去的一个对手都没能趁机“咬死”他们,联赛客场1-0力克打法凶狠的布莱克本,冠军杯客场输给哥本哈根后,曼联主场3-0完胜英超黑马朴茨茅斯,只有主场输给阿森纳之后,曼联遭遇小股低潮,客场被雷丁逼平,不过接下来他们在去年的伤心地本菲卡主场1-0战胜对手。以此前轨迹看,曼联周末对阵切尔西至少不败。

  当然比赛不是纸上谈兵,红魔蓝军胜负如何还看双方现场发挥。士气上曼联确实受挫,但体力上他们又略占上风。可以肯定是,明天凌晨切尔西对阵不来梅,所有曼联人都会坐在电视机前仔细研究敌人,若蓝军不胜,士气也会受挫,若拿下对手,也会刺激曼联神经。总之一场失利很可能让周末的巅峰对决更具看头。(黎璐)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