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久违强援打出正名一战 15分钟颠覆全队效率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8:44 新浪体育
阿森纳久违强援打出正名一战15分钟颠覆全队效率厄运

他让亨利看的如此投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这绝对是温格本赛季最成功的换人,押宝似的三前锋,再搭配一个边锋,完全不考虑对方的偷袭和快反,无法说沃尔科特比赫莱布更管用,或者巴普蒂斯塔胜过范佩西,但至少他们在比赛中的运气值大大超过老露面的两位,沃尔科特两脚传球,成就了两粒入球,巴普蒂斯塔一次射门,就贡献入球,几十脚轰门换不来进球的厄运,短短15分钟内就全部颠覆,否极泰来,命运的天平在这一时刻找到了平衡点。

  温格在后阶段的孤注一掷,不会成为其战术主流,事实上只要马达维基亚不伤退,估计法国人也不敢如此极端,但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一大亮点,足以成为日后温格战术中灵活变幻的基准。那就是巴普蒂斯塔。

  巴普蒂斯塔的进球影响深远,替补打了9分钟的前锋,横竖两脚传球,一次头球攻门,却有了实际收获,而那记头球,被英国媒体称为标准不列颠气质的轰炸,比“非洲竹竿”阿德巴约的倒腾效果上好了许多,巴普蒂斯塔和球队一样,都长出了一口不进球的恶气。

  0506赛季转到

皇马以来,“野兽”就一直未能找到恰当的感觉,卢森博格拿小同胞当万金油使,结果打得一头雾水,进球锐减,而在阿森纳,教授曾表示巴普蒂斯塔还没有完全适应英超。到目前为止,巴普蒂斯塔联赛出场四次,冠军联赛出场两次,这六次出场总时间为148分钟。考虑到交换到皇马的是雷耶斯,难怪巴普蒂斯塔被换上场时,全场是一片嘘声。

  温格和弗格森一样,对队员的考察细致入微,法国人并没有着急的谈存废问题,而是通过适时的出场来给他感觉,如今的进球可谓水到渠成,既然开了窍,相信巴普蒂斯塔以后出场次数将会逐渐增多,阿德巴约也遭遇到了真正敌手。

  温格曾如此评价巴普蒂斯塔:“一旦他跑动起来,没有人能阻挡他,因为他充满穿透性的力量,他在门前就是杀手。”法国人说的是在塞维利亚时的巴普蒂斯塔,当然更希望是阿森纳时期的巴普蒂斯塔,论真正的威胁,巴普蒂斯塔比阿德巴约强了太多,后者从来就不是位强力射手,而“野兽”在塞维利亚两年,71场正式比赛就进了43球,巴普蒂斯塔的身体条件,也明显强过阿德巴约,头球也不吃亏,如果能找到当年一大半的状态,温格自然得用巴普蒂斯塔来做第三前锋的考虑。

  做前锋,只是巴普蒂斯塔的一种职能,出道以来“野兽”的习惯位置是中路,后腰、前腰和中锋,不过打中锋让“野兽”的冲击威力发挥不出,所以不是经常之需,而曾打过的边前卫更是凑数之作,温格曾很简单明了的描述过对巴普蒂斯塔的定位,“他是一个中路球员”,如此说来,随着巴普蒂斯塔状态的回升,他的万金油特色将再次得到发挥,当然这种万金油比弗拉米尼的有更多的冲击力。

  首先说后腰,这是巴普蒂斯塔在最得意的位置,皇马抗得住的后腰倒不多,卢森博格和卡罗都让他打过,可以说很有心得,而阿森纳如果放双后腰,吉尔伯托和法布雷加斯目前是首选,弗拉米尼可以替补,从攻击威力上看,巴普蒂斯塔和法布雷加斯的搭档更让人觉得可怕,当然前提是野兽得发挥出从中路横冲直撞进入的威力,而且得保证90分钟作战的体能,从目前六次出场,场均25分钟的出场来看,巴普未必能达到这种要求,但来年如何,值得期待。

  再说前腰,这是巴普在皇马练得很不如意的地方,因为银河战舰这个位置绝不缺人,而阿森纳,如果永贝里被死按在左前卫位置上的话,就没前腰一说,亨利和范佩西包干了前锋到前腰的所有活,如果让巴普蒂斯塔来的话,这是一个很抢眼的进攻阵容。永贝里在阿森纳成名,靠的就是前腰上的突击,在瑞典人有些状态找不回的时候,巴普蒂斯塔又适时出现,对温格来说,是下半赛季搞搞颠覆的好选择。

  至于前锋或者中锋,巴普蒂斯塔如果能体现出比阿德巴约更好的冲击力和破门效率,当第三替补就是时间问题。而且阿森纳前锋都是喜欢往外拿球的主,这点很对巴普蒂斯塔胃口,再加上其不俗的头球能力,阿森纳前场不太有优势的空中作业多了一位高人。

  一记头球,激出“野兽”三大新选择,想到这,相信法国人的嘴角会浮出笑意:周末打硬骨头

博尔顿,一旦啃不动,我有了更猛的变招。(孟巍)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