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刀"两度攻陷曼联 亚洲留洋军走出红魔头号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8:33 新浪体育
魔刀

就是这一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又见圆月弯刀,又是中村俊辅,上一次是在9月14号的老特拉福德,在萨哈反超比分后,但最终没能挽回凯尔特人惜败的颓势,这一次是在日本人浴血奋战的苏格兰主场,他吹向了风笛,然后成为了上帝,这是亚洲人的骄傲。

  这是凯尔特人历史上第一次战胜曼联,也是主帅斯特拉坎对恩师的第二次超越(第一次是在南安普敦),所以中村这致命一击注定将载入史册。

  还记得04年发生在亚洲杯决赛上的那个画面吗?福西崇史高高跃起,顶入了领先我们的进球,为其助攻的正是在此前表现出色的中村。还有今年世界杯小组赛提前上演的“亚洲德比”,当场面陷入僵局,又是中村在右侧搓出了一道诡异的弧线,然后球在行进路线上一路畅通,让高傲的袋鼠第一次领略了来自亚洲半岛的魔幻。当然还应该记得,在04年底的联合会杯上,打入巴西球网的那记足以载入经典教程的远射。

  后来,不甘在亚洲成长的中村从横滨转会,来到了亚平宁半岛上的

雷吉纳,成为了这支意甲新锐绝对的战术核心,但由于和主帅马扎里的矛盾,他逐渐在04年失去了以往的状态,整个赛季仅上场9次,打入1球,最终他毅然选择了远渡英伦,寻找另一片展翅高飞的土地。

  在苏格兰的第一年,他便迅速确立了自己在队中的地位,新官上任的斯特拉坎也慧眼识珠地盯上了这名颇具特色的球员,两年的国外漂泊让他迅速融入了这支老字号的苏超劲旅,在上场的第四场和吉尔马诺克的联赛中,他就用梅开二度的表现回馈了主帅对其的信任,其中一个就是任意球。

  第一个赛季,他打入了7球,成为了对内中场球员中屈指可数的攻击尖兵。本赛季,他又延续了上赛季的优良状态,并在上月和邓迪联队的交锋中上演了个人第一个帽子戏法。而今天,他再一次用其扬名立万的手段,成为了亚洲球员中两次攻陷同一顶级豪门龙穴的第一人。

  从今天的比赛中,可以搜寻到更难能可贵的一点,他在场上异于常人的战术理解力让人懂得了亚洲球员踢球的精髓,球队换上马洛尼后,逼迫中村从左路换到了并不熟悉的右路,但他却依旧在剩余的时间内游刃有余地和边后卫特尔夫尔进行着攻防配合,同时,有效遏制了埃夫拉的助攻,让

曼联右路的进攻基本处于“无业”,功德圆满地完成了中场教练临时布置出现的战略调整。

  现在的中村已经逐渐成为了明星级的重视之地,不但他的每次拿球都会引来卡里克等人的协防,而且每次操刀看家招数时,范德萨的眼神中总飘过一丝惊悚,随后是曼联球员和教练席上的一片死寂,进球发生了,球像长了眼睛一样直窜左上角,全场沸腾了,只剩下弗格森那双无助的眼神。

  吉格斯赛前接受采访时说凯尔特人阵中没特别危险的人物,明显他没意识到危险即将来临,如果斯科尔斯是将曼联的进攻导向属于红魔的节奏,那中村俊辅就是尽量将凯尔特人的引向属于自己的轨道,这点上,他的作用远甚出身豪门的格拉维森。所以在主帅将其换下的那刻,经久不衰地掌声受之无愧,这是独自对英雄的一种嘉奖。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斯特拉坎甚至激动地表示:我们全队都没有在最佳的状态,但幸运的是,我们还拥有中村,并且我相信他会帮我们走得更远。”这免不了让笔者想起当年济科执教日本时对爱将做出的一句评点:“中村是我所见到的亚洲球员中踢球最聪明的人。”因为聪明,所以能始终伫立不倒,成为亚洲球员外出淘金的排头兵。而对于很多现在急于出国的中国球员来说,中村的这番经历是不是可以借鉴一下呢?(谢淳恺)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