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昂两球点燃皇马腰人复仇火焰 一绝技雷东多亦不如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8:21 新浪体育
里昂两球点燃皇马腰人复仇火焰一绝技雷东多亦不如他

迪亚拉的复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说到后腰,皇马人念念不忘的是两个名字:雷东多与马克莱莱。前者以优雅著称,而后者则是标准的“蓝领工人”,但事实上两个人的进球都不多,尽管,雷东多曾在欧冠对曼联的比赛中上演过脚后跟过人的绝技(职业生涯15年进球12个)。随着迪亚拉的加盟以及他的逐渐融入球队,皇马后腰位置上的进球数和助攻数逐渐增多,仅迪亚拉一人,目前就已经收获了3个进球。

  迪亚拉是皇马更衣室内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马里小伙子总是很随和,无意拉帮结派,虽然还不会说西语,说法语也喜爱停顿,但却善用眼神和表情交朋友。这些都让迪亚拉受益,他不但很快与队友打成了一片,而且媒体也很少找他的茬,尽管个别场次的他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迪亚拉表示,他仍在努力适应当中,“里昂的迪亚拉-埃辛-儒尼尼奥组合,和现在皇马的迪亚拉-埃莫森-古蒂组合完全不同,是两种区别很大的足球,我对皇马的适应刚刚开始。”

  但迪亚拉表示,不变的是他的斗志,“我习惯于获胜,习惯于举起奖杯,

皇马有一个伟大的团体,只要努力,我们就一定能夺取冠军,先苦后甜是足球的规律。”迪亚拉知道,他必须回报卡佩罗的信任,正是在卡佩罗的坚持下,皇马砸下高价将他从里昂带到了伯纳乌。迪亚拉早就表示,他不但会防守,还会传球与进球,四个赛季为里昂打入16球说明了一切。来到皇马后,迪亚拉的进攻能力也逐渐得到体现,除了目前的3个进球外,在联赛对莱万特的比赛,他曾输送了95次的成功传球,水平接近于巴萨中场大将哈维巅峰时的状态。

  对卡佩罗来说,双后腰是他的足球的基本哲学,迪亚拉不再只是担任中场的破坏者,而且还开始承担起建设进攻的任务。当然,如何在进攻和防守之间权衡利弊也很关键,迪亚拉与埃莫森还得学会更好掌握这种攻守平衡。本场对里昂,迪亚拉又不可避免地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首回合比赛之前,迪亚拉曾表示,他回里昂可不是为输球的,但最终他还是品尝了苦涩,他不仅没有能够冻结小儒尼尼奥,甚至还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因为假摔而被黄牌警告。这次皇马坐镇主场,迪亚拉复仇之心愈发浓烈:“这场与里昂的比赛将是一场复仇战,很显然我们不想输掉这样的比赛,一支强队是不可能连续输给一个对手两次的。上一次,赛季刚刚开始,我们没有磨合好,现在情况不同了,我们已经越来越强大。”

  然而,面对“克星”里昂,皇马上半场表现依然糟糕,第11分钟里昂就率先取得进球,比赛节奏与风格都是里昂所喜欢的,里昂的犀利反击对皇马造成了极大威胁,第28分钟,伯纳乌球场迫不及待地响起了针对皇马球员的第一阵嘘声,而首先被嘘的,恰恰是赛前喊着要复仇,但比赛中却未表现出过人之处的迪亚拉,他与埃莫森都要为皇马的防守不力负责。第31分钟,里昂将比分扩大到2比0,伯纳乌球场的给皇马喝倒彩声音更加响亮。

  里昂再次显露了皇马的可悲之处,卡佩罗的球队甚至无法完成射门。里昂高效,皇马无法将场面优势转化为比分,形势危急。关键时刻,迪亚拉站了出来:第38分钟,雷耶斯罚出角球,后点的范尼头球摆渡到中路,埋伏在禁区内的迪亚拉鱼跃冲顶破网,攻破了里昂的大门,也让里昂想带着不丢球的纪录结束小组赛的梦想成空,皇马的希望也重新被点燃。迪亚拉进球之后迅速到网窝拿球,以节省时间,并轻掌与手背。下半场,皇马的进攻如狂风暴雨般展开,小儒尼尼奥反过来照看迪亚拉,为此还吃到了黄牌。90分钟内,迪亚拉一个进球,2次犯规,4次抢断,防守上未达到最佳,但进球,却引领了皇马的反攻,这是值得继续发扬的势头。(伊万)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