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踏上英伦之旅 与维冈竞技洽谈合约不存在试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09 新浪体育
郑智踏上英伦之旅与维冈竞技洽谈合约不存在试训

(一年之后再次赴欧 命运几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今天,就在国奥即将兵发卡塔尔之际,以超龄球员身份出任这支亚运队伍场上队长的郑智也将踏上旅程,所不同的只是,他的目的地并不是多哈,而是伦敦。根据行程,他上午由沈阳飞抵北京,然后乘坐中午的航班前往英国。尽管他本人否认了媒体关于他可能前往
英国试训的猜测,但实际上,他此行的目的,确实是为了寻找出国踢球之路,而且,这一次他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与维冈竞技队洽谈加盟的合约。当所有人的思维都还停留在“试训”这一概念的时候,实际上郑智在一系列比赛之中的表现,已经打消了对方对其能力的顾虑。现在,郑智需要做的,就是这支目前排名英超第九的球队谈下一个双方都能够接受的合同而已。

  也许是曾经的德甲、英超试训都以失败而告终的缘故,郑智对于自己的这次英国之行显得特别低调,甚至在一些朋友面前他都是守口如瓶,只是委婉地表示:“过去看看再说。”但他此行的真实目的,还是在他向国奥队请假时“暴露”了出来。虽然此时正值国奥队用人之际,但考虑到这样的机会对于一名中国球员来说常常是可遇不可求,所以中国足协还是很爽快地便同意了他的请假,只是,鉴于国奥队的比赛很快便将开始,因此给他的假期也就是三天而已。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郑智不仅需要在24日赶赴多哈与国奥队汇合,而且需要代表球队参加当天与卡塔尔国奥队的一场热身比赛。也许正是因为假期只有三天,也让很多人相信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郑智是无法进行试训的。

  据了解,虽然山东鲁能俱乐部可以说非常不愿意放走郑智这样的核心球员,但鉴于郑智在当初加盟时便与俱乐部有在出国踢球问题上不设障碍的协议,因此对于郑智的此次西行,俱乐部还是提供了最大限度的方便。只是,出于对双方利益的一种保证,鲁能俱乐部提出的是一种先租后买的方案----先租借到本赛季英超结束,如果对方有意以转会的形式引进,那么双方再签订永久转会的合同,否则,郑智重返鲁能。按照鲁能俱乐部方面的说法,这样不仅可以保证郑智个人的发展,而且一旦郑智回归,对俱乐部征战联赛以及亚冠比赛,也同样会是一个力量上的补充。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郑智启程赴英之时,鲁能队主教练图拔表达了这样的观点:“郑智对于我们队的作用与意义是有目共睹的,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球员,一旦他离开,对于我们队至少短期内的影响肯定会很大,再加上明年我们既有亚冠又有A3联赛这样的比赛任务,所以,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还是希望郑智能够留在队中。”对此,郑智做出了这样的回应“我在山东鲁能这两年的生活非常愉快,我也很高兴能够为鲁能这样的俱乐部效力,但是,如果有可能,我当然还是希望能够到国外高水平的联赛中去寻求发展。我一直有着这样一种想法,虽然很多人都在说我是国家队的中场核心,是中国目前最好的球员或者最具实力的球员,但如果我连出国踢球这一点都做不到的话,那么我就肯定不是中国最好的球员。所以,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朝着这样的方向去努力而已。”(成都商报记者许绍连)

  相关新闻:

  朱广沪开诚布公支持郑智出战英超:出国的越多越好

  鲁能拟定引援机密名单 图拔明确表态不想郑智留洋

  郑智留洋目标德甲英超 自述出国对中国足球大有裨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