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当绿叶成全本队大红人 中国前腰面临新位置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9:49 新浪体育
邵佳一当绿叶成全本队大红人中国前腰面临新位置选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六进行的一场德国足球甲级联赛中,科特布斯队在自己的主场以2-4负于沙尔克04队,遭遇主场两连败,这场比赛中,邵佳一在比赛中表现的并不出色,下半场被换下。

  相比之下,以前几轮表现的比较沉寂的罗马尼亚球员拉度则一举崛起,在比赛中射进了两个进球,获得了前场最高分的同时,还进入了德国《踢球者》杂志评选的本轮德甲联
赛的最佳阵容。

  赛后,拉度在接受当地的《劳其茨评论报》的采访时透露,自己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是担任了右前卫的角色,但是后来,自己和邵佳一交换了位置,在更加突前靠近禁区的位置上,拉度得到了起脚打门的机会,他的两次射门两度让全场观众高呼自己的名字。

  不久以前,拉度就曾公开暗示过自己的位置不合适,当时面对《劳其茨评论报》记者有关自己不得分的问题,拉度不太高兴,他认为自己如今更多的是在禁区外甚至在右路活动,以前自己每场比赛都会有两三次机会,自己变位置为前腰后就失去了得分机会。

  虽然球队输给了沙尔克,但是拉度却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一个大赢家。看起来他很可能依靠这两个进球,进一步巩固自己在前腰位置上的角色,主帅桑德尔也会安排他更多的在前锋基奥约身后埋伏。

  这场比赛中,邵佳一在科特布斯队更多的是担任了边前卫的角色,可以看看赛后的

技术统计,邵佳一在上半场有73.3%的时间在右路活动,中路和左路活动时间各自在13.3%左右。拉度60%的时间在右路,33%在中路,可以看出,拉度的确多次和邵佳一换位来到中路,而他也成功的从这套换位战术中获益。如果说拉度是本场红花的话,那么邵佳一则成了绿叶。

  随着拉度的精彩表现,也许意味着科特布斯队的三名攻击型前卫将进一步定型,蒙泰努是左前卫绝对主力,中路可能会成为拉度的地盘,本赛季他已经射进了四个联赛进球。

  也许只有右路还依然有缺口,本赛季开始以来,科特布斯主帅桑德尔在这里使用了埃多,昆策尔,贡克尔和邵佳一等四名球员,但是都不是十分理想。对于邵佳一来说,他并非是正宗的右前卫出身,因此要想进一步适应位置适应主帅的多变战术,依然需要在训练中继续努力。

  (金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