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桩式前锋突显埃托奥特质 什么令古德扬森骤然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9:55 新浪体育
巴萨桩式前锋突显埃托奥特质什么令古德扬森骤然巨变

古德约翰森渐入佳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埃托奥、梅西和萨维奥拉受伤,有媒体和评论家担心古德约翰森难挑大梁,呼吁巴萨在冬季转会市场上买进新前锋。冰岛小伙子真是个实在人,面对质疑,他只留下一句“该来的总会来的,我的进球也一样。”在召回拉尔森、引进帕拉西奥、卢克、提升多斯桑托斯、科尔基奇的声浪中,古德约翰森的声音没有引起太多反响。点击观看古德约翰森进球视频>>  

  “我很平静,进球早晚会来的。而且我对自己目前所做的工作挺满意,也许唯一欠缺的就是多进几个球。”古德约翰森这样说,“这也很容易理解,大家衡量前锋的标准就是进球。却很少有人看到你在球场上所做的其他贡献。”类似的话埃托奥也曾说过。最近几场比赛,古德约翰森开始学会跟小罗频繁换位,他不惜拉到边路或者回撤中场接球腾开中路空间给队友。里杰卡尔德不会对此熟视无睹,虽然外界一片质疑之声,但在他眼中古德约翰森仍是巴萨锋线的首选。

  古德约翰森还说:“我正在融入西甲。我想大家有时候忽略了我压迫对方防线,扯开空间的作用。”同马洛卡的比赛,古德约翰森让人看到了他的这一面。上半时,马洛卡拼抢积极,巴萨的进攻节奏被破坏,防线后撤的很厉害。球即使控制下来也只能通过长传发动进攻。古德约翰森主动回撤到中场要球,才避免了巴萨阵线过早脱节的危险。等球队找回进攻节奏后,他又拉到左边路打起了左边锋,而给小罗腾出中路的空间,这一招让马洛卡防不胜防。第21分钟,古德约翰森在这侧接到伊涅斯塔传球直接射门,这是巴萨开场后最有威胁的进攻。

  埃托奥客串左边锋的时候总是会见缝插针的到禁区里找到机会,古德约翰森也学会了他这招。第42分钟,小罗跟德科做出二过一,德科没停球直接塞到中路空档处的古德约翰森脚下,他晃过出击的普拉茨射空门入网。“这个配合真精彩,射门也很不错,古迪太冷静了。”评论员开始叫好。尝到甜头的古迪更加坚决,前场频繁穿插换位,虽然过人能力一般,但他的奔跑增加了巴萨接应点。第58分钟,他游弋在中路得到伊涅斯塔手术刀般的直传球,脚顺势一带转身形成空门,舒服的面对守门员完成了单刀射门。打进这个球,就连看台上的埃托奥也忍不住鼓掌叫好,小罗上前还和古迪说了两句什么。“他西班牙语的进步将有助于更好的融入球队。”评论员说道。

  来回的大范围奔跑可把古德约翰森累坏了,第72分钟里杰卡尔德用埃斯奎罗把他换下。古迪看起来没有不愉快,他知道今天自己干得不错。“打

皇马我发挥的确不好,浪费了一个必进球。但对毕尔巴鄂和塞尔塔,外界仍然没有给我和球队应有的评价。不过这没关系,在西班牙批评总是建设性的,怎么说大家讨论的都是足球。在英格兰完全不同,他们会因此挖掘你的私生活。”古迪这种稍微带有愚人色彩的话在球队里落了一个好人缘,他还说:“今天的两个进球让我更有信心了,重要的是巴萨仍然是第一,而且还会继续下去。”这段话加泰罗尼亚媒体想必更愿意听。而小罗赛后直说:“胜利属于球队的每一个人,更属于那些进球的功臣,因为之前很多人在质疑他们的进球能力。”显然,他是在为古德约翰森鸣不平。

  本场后,古德约翰森已经在联赛打进4个球,队内射手榜上仅次于打进8球的小罗。算上冠军杯和国王杯,古德约翰森总共打了13场比赛,进球7个,考虑到他刚从英超来到西甲,这个效率并不算差。“已经11月了,巴塞罗那气温居然有21度。你知道雷克雅未克气温多少吗?零下六度。”古德约翰森把“找到”进球的原因归功于逐渐适应了在西班牙的生活。他的房子就靠近海边,有一个大的花园可以让三个孩子享受阳光。“我可不想让孩子们像我在冰岛那样,只能在室内才能体育锻炼。”古德约翰森说。不仅如此,他和妻子还都是

美食家,而加泰罗尼亚正好可以满足他们“嘴上”的要求。等等这些都在帮助他融入加泰罗尼亚的生活,解决了这些生活难题,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也逐渐开始走上坡路。

  古德约翰森的低调是他的个性,蕴含着自信,而这种自信首先来源于他对队友的信任。“无论谁问我巴萨怎么了,我的回答都是一样。小罗和德科是无可替代的,另外你们知道吗?最让我惊诧的还有伊涅斯塔。他的技术真是太好了,可能很多人都没见过他踢球。还有哈维,他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跟这些队友在一起真是一件开心事。”古德约翰森谈到巴萨时说,“西甲的水平很高,每场比赛都不好打。虽然我对一些球队还不熟悉,但他们真的令我吃惊。这是英超和西甲最大的不同,在哪里榜首球队和垫底球队水平相差很大,但在西班牙即使是排名最低的球队水平也不差。在英格兰大家更专注于跑动,然后用膝盖顶你的肾尽量把你逼到角旗区。这里每个人的技术都是那么出色,大家是在踢真正的足球。”“那你对接下来的比赛有什么看法?”“你是说冠军联赛吗?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小组出线,因为我知道我们一定会战胜索非亚和不来梅。大家要知道,如果巴萨决定专心打好哪场比赛,我们是很难被击败的。”

  “今天的两个进球给我带来了自信。”古德约翰森最后说。不管未来怎么样,可以肯定的是周一加泰罗尼亚媒体的版面上将不会再提引进新前锋的事。不仅仅因为古德约翰森的两个进球,也因为久利的那句话:“谁也帮不了我们,要赢球,要进球,我们只能靠自己。”今天,古德约翰森做到了这点,大家都希望他能继续下去。(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