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丑陋的赢球"实为完美佳局 "尤文式胜利"让国米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7:29 新浪体育
丑陋的赢球

胜利11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到达了30分,但没有赞扬。”在国际米兰1-0战胜雷吉纳之后,《米兰体育报》这样说,比赛中,更多的精彩场面确实是更多来自雷吉纳,塞萨尔做出了两次精彩的扑救,维埃拉完成了一次门前救险,对方的那次变相折射越位了一点,国际米兰的获胜似乎是如履薄冰。

  如果单从着一场比赛中来看,确实是这样的,除了克雷斯波的进球和阿德里亚诺的
回归之外,比赛确实没有太多可取之处。当然,还有3分的结果。

  但从一个漫长赛季中一场比赛的角度来看,能够全取3分,就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在对里斯本竞技和巴勒莫两场最关键的比赛之前,

国际米兰能够取得这样一场“实惠”的胜利,没有什么比3分更重要的了。

  为什么说“实惠”?为了备战周中的冠军杯,在首发阵容中,曼奇尼进行了大面积的轮换,中卫萨穆埃尔、左后卫布尔迪索、边前卫索拉里,都不会出现在冠军杯的首发阵容中,这也意味着,麦肯、格罗索、马特拉齐、达科特等人得到了足够的休息,国际米兰在保留实力的情况下,成功拿到了3分。

  这3分的意义在于,在巴勒莫客场不敌卡利亚里之后,国际米兰可以以这3分的优势领跑榜首,这样,在下轮客场对巴勒莫的比赛中,国际米兰可以以更加轻松的心态迎接对手,平局可以接受,如果获胜就能领先6分,就算不慎输球,国际米兰仍然和对手并列榜首,因为第三名

罗马目前差了4分。接下来,国际米兰可以全力备战主场对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从战略上来说,这场有些“丑陋”的胜利其实不仅并不丑陋,还很完美。

  曼奇尼刚刚入主国际米兰时,曾经表示:“要漂亮的赢球。”但这场比赛怎么看怎么像是一场“尤文式胜利”,实际上,要想成为真正的冠军,恰恰需要的就是这种“尤文式胜利”,一支球队不可能在一个赛季中一直保持最好的人员和状态,在人员轮换不过来,球队状态一般的情况下仍能赢球,本身就是一种实力的体现,再难看得3分也比再漂亮的1分好。

  卡佩罗曾经说过:“漂亮足球固然值得喝彩,但是通过顽强的意志和坚韧的防守获得的胜利,同样值得喝彩。”国际米兰今天的胜利并不漂亮,但这恰恰是球队向成熟转化的标志,本场之后,国际米兰从今年4月30日输给恩波利开始算起,已经在意甲联赛里已经是14场不败了,同时,球队已经连续25场主场都有进球了,真正的实力,是需要从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不是某一场比赛来看的。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