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进球的小罗才是最好小罗 绝秘行动帮他夺回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7:04 新浪体育
不进球的小罗才是最好小罗绝秘行动帮他夺回最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普约尔向来是个做的多,说的少的人,然而,每当巴萨队长与媒体对话时,我们就必须仔仔细细地听他的发言。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普约尔谈了巴萨在进攻线上人员的匮乏以及对小罗的过高要求,他希望大家能给巴西人卸下一些负担,“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也不应该让他负担起全部的责任,因为球队内还有很多必须承担责任的人,压力并不应该由他一个人来扛。”当媒体将埃托奥和梅西缺阵后巴萨的进攻重担都压到小罗肩上时,普约尔却提出,巴萨不是“小罗+另外10人”,这可看作是普约尔对小罗的抚慰,也
可看作是他给其他队友提出的要求。

  不能期待小罗总是用神奇的表现或者神奇的任意球来解决问题,其他球员,如古德约翰森、久利、伊涅斯塔等,也都必须要提高自己的“产量”。对马洛卡的比赛,我们便看到了这种变化:小罗更多的是承担起组织进攻以及助攻的任务——这才是他的本职工作,进球由队友来完成。上半场,马洛卡拼抢积极,巴萨很难掌控节奏,也很难组织有效的进攻,小罗在努力,但还说不上出彩。他在前场游弋,但寻找机会却显得有些困难。第17分钟,小罗与队友在前场做墙式配合,但可惜德科最后一脚未能控好,错失了射门的机会。“只要小罗能出现就是好事,这意味着巴萨将有动作。”评论员说。伊涅斯塔和德科得球后寻找小罗,小罗又寻找古德约翰森,然而直到第31分钟,巴萨的这套进攻阵容才开始奏效:莫塔中场长传小罗,小罗禁区前传球德科,德科又一脚传递给古德约翰森,后者晃过门将得分。

  上半场小罗没有射门,但两次将球送入对方禁区,下半场一开始,巴萨就掌控了中场,马洛卡也未能像上半场那样紧压巴萨。随后古德约翰森再进球,双方都进行了换人,巴萨踢得有点慢,欠缺深度,而马洛卡又扳回一球,但第82分钟巴雷拉得红牌下场以及马洛卡急于扳平比分而压上,给了小罗极大的发挥空间,第85分钟,小罗在禁区内大胆做过人动作,虽然皮球被对方阻挡了一下,但却恰到好处地送到了伊涅斯塔脚下,后者再次扩大比分。还没完,第91分钟,小罗上演了全场最漂亮的一幕,小罗眼观左路,送出一记巧妙的挑传,埃兹克罗抽射得手,这一挑传让人想起小罗在2004年4月26日在伯纳乌为哈维送出的那一记致命传球,看似轻松自如,实则杀机四溢。

  全场比赛,小罗助攻2球,参与第一球的进攻,另外还5次制造杀机,而下半场比上半场更活跃,显示了他不断回升的体能,久违的笑容也回到了他的脸上。很少有人知道,体能状态的回升,竟是小罗

减肥的成果。近期巴萨为小罗制定的特别计划中,就有减肥一项。人们都知道罗纳尔多需要减肥,小罗需要减肥还是第一次听说,但事情却千真万确。巴萨俱乐部官方网站赛季初给出的小罗体重是80公斤(身高1米81),但过了一段时间后,巴萨教练组发现他超重了5公斤左右,体重达到了约85公斤,体重的超重,外加赛季前缺少系统训练以及过多的比赛,都影响了小罗在赛季初的发挥。

  认识到问题严重性之后,巴萨给小罗设计了专门的体能训练以及减肥计划,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努力后,小罗减掉了3公斤,体能也逐渐恢复了正常,对萨拉戈萨的比赛,对方右后卫迪奥戈已经很难阻挡小罗。接下来几个星期,小罗还会继续他的减肥计划,以进一步提升体能,教练组的目标是让他的体能在冠军联赛的两场关键比赛以及世俱杯的比赛中达到最佳。(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