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防线看似强大实际仍是"最差" 没有了圣卡西会怎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42 新浪体育
皇马防线看似强大实际仍是"最差"没有了圣卡西会怎样

皇马没有了卡西利亚斯会怎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还是皇马4比1胜奥萨苏纳的比赛后,前零点电波电台王牌主持桑托斯就说:“以前卢森博格前边靠罗纳尔多后边靠卡西利亚斯,现在前边变成了范尼后边依然得靠卡西。皇马教练赛前会亲亲卡西的皮手套,保不准这场比赛就丢不了球。”这是一种讽刺的说法,当卡纳瓦罗间歇性发挥不佳,迪亚拉偶然也被埃莫森“传染”而变得越来越慢时,皇马后防最稳的就是卡西利亚斯。这是事实,所以曾经批评过卡西利亚斯的前皇马门将加蒂也说:“现在的卡西利亚斯又成了原来那个‘圣伊克尔’。”尽管他的潜台词是:让门将成为场
上最佳是件丢人现眼的事。

  问题在于这种“丢人现眼”并没有随着卡佩罗的到来和埃莫森加迪亚拉“笼子”后腰的诞生而发生改变。桑坦德前场说白了就靠穆尼蒂斯和日基奇,他们最近7个进球有6个跟这两人有关。第6分钟,身高2米02的日基奇头球攻门让卡西利亚斯做出扑救。再过了6分钟,穆尼蒂斯开出角球,又是日基奇头球,这次卡西利亚斯做出飞身动作才化险为夷。第23分钟,又是穆尼蒂斯传球,日基奇门前冲顶,卡洛斯在门线上把球挡了出来。

  上半时后半段,桑坦德逐渐“控制”了古蒂,随即开始向

皇马大门施压。第39到45分钟连续制造三次险情,可结果都是一样,被卡西利亚斯精彩扑出。其中数日基奇在禁区左角的大力抽射最危险,卡西利亚斯没有丝毫走神,把球顺利摘下。

  下半时皇马打进两球后几乎成了上半时的翻版。桑坦德比分落后却越打越积极,皇马的中场有些脱节,这让对手有了更多直接面对后防线的机会。无奈之下,皇马只能频频采取犯规策略。第76分钟,加雷的任意球扳回一分。和上赛季阿约泽的那脚球相似,是个理论死角,卡西利亚斯飞身也没效果。之后斯卡罗尼的任意球,日基奇禁区内的射门,别管球速都快,只要是门将理论上能扑出的球,卡西利亚斯都一一扑出。OPTA赛后数据是,全场桑坦德攻在门框之内射门10次,除了进的任意球和被卡洛斯挡出的那个球之外,其余8个全部被卡西利亚斯成功扑出,其中两个是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赛后,《阿斯》报直接说:“皇马赢球是因为有卡西利亚斯”。前皇马球员,桑坦德主帅米格尔-安赫尔也说:“我们已经竭尽全力。球队并不是没有机会,但皇马有卡西利亚斯。如果不是他,我们肯定能进更多的球。”

  继对奥萨苏纳之后,卡西利亚斯再次成为大功臣,虽然有些尴尬但这是事实。卡纳瓦罗、埃莫森的加盟让皇马整体阵型更加平衡,事实是他们仍然是

西甲被攻击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而卡西利亚斯门里、门外上的发挥已经成为皇马获胜不可缺少的要素。截至到第10轮,卡西利亚斯扑救次数40次和赫塔菲队的阿邦丹谢里并列西甲第一,阻断终结对方进攻83次排在
西班牙人
队的卡梅尼身后(90次),列西甲第二。

  2000年后,皇马的球星来的来走的走,唯一能站住位置还有稳定发挥的就是卡西利亚斯。卡佩罗上任初始曾经把他的名字叫做伊尔格纳,又传出扶正迭戈-洛佩斯的消息,一度令卡西利亚斯陷入迷茫,可很快他走出低谷。现在,弗洛伦蒂诺走了,再也没人提布冯了,但皇马没人担心,因为他们有“圣伊克尔”,有卡西利亚斯。(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