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独特气质打上一个人的烙印 蓝军因他而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35 新浪体育
切尔西独特气质打上一个人的烙印蓝军因他而不同

帕杜:和你不打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西汉姆和切尔西的关系可谓源远流长,两家俱乐部相距13英里,兰帕德和乔-科尔出身铁锤帮,前者的父亲曾是西汉姆的助教、老舅雷德克纳普更曾是该队主帅。在现役球员中,西汉姆左后卫孔切斯基是特里的妹夫,卡尔顿-科尔则从切尔西先租借后转卖。至于操作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转会、后又传出收购西汉姆传闻的MSI集团,其中15%的股份又属于阿布。

  赛前卡尔顿-科尔就透露,从以往的切尔西队友那里收到了很多短信,多是善意的嘲讽和挑衅,算是一种宣战。这是蓝军的一种性格,不但场上具有侵略性,场下也一样。科尔说,这就像他从前的主教练穆里尼奥,“我们赛前会在场边握手,但他说不定也会给我几句揶揄。”

  卡尔顿-科尔说,穆里尼奥和拉涅利最大的不同,就是前者拥有胜利者的气质。“穆里尼奥是个胜利者,无论什么时候,在更衣室里,你总有这种强烈的感觉,他是个胜利者。”

  穆里尼奥的性格灌输进了这支球队,他在切尔西呼风唤雨,这是不争的事实。即使舍瓦、巴拉克的牌再大,他们都要惟命是从。西汉姆主帅帕杜和温格刚打过架,但他却对穆里尼奥啧啧称奇:谁说带大牌是一种幸福,这其实是折磨!

  “他的球队充满了超级球星,而且总是斗志十足,这不简单。”帕杜说,“不好说在这样一支切尔西,教练是不是被低估了,但如果你要不是一个出色的教练,肯定不可能带好切尔西这样一支球队,管好这么多大牌。”

  “问题是,每个超级明星都想上场,穆里尼奥大概有18个这样的人,但却能接受不能首发的现实,并且需要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切尔西这样的俱乐部,球员个个都是富翁,一定很难管理。”

  巴拉克赛前说自己累了,穆里尼奥本场立刻让他轮休,这种保护性举动很能拉拢关系。对出头鸟则要狠狠的敲打,米克尔训练两次迟到,立刻被葡萄牙人打入预备队,并且罚款两周,直到本轮才有替补的机会。拿一个新人开刀,从而明确队规,这也是手腕。

  对媒体也有一手。打巴萨前,穆里尼奥炮轰古德扬森到了诺坎普就学会了假摔,冰岛人闻听后会意一笑:这是穆里尼奥的媒体战。“我并不烦心,我想这是穆里尼奥在媒体面前的方式,在更衣室里,在球员面前,他和在媒体前完全不同。他也许是为了把压力都吸引到自己那里,不过我在他手下很开心,我们的个人关系也很好。”

  对西汉姆,切尔西领先后力保不失球,在和

曼联相遇前拿到了重要的3分。穆里尼奥赛后的话又是锋芒毕露:“我认为目前切尔西处在很好的位置,我们有机会在离开老特拉福德时占据联赛榜首,因此这是一个不错的位置。”目前切尔西落后曼联3分,净胜球差7个,要想带着榜首离开老特拉福德,除非蓝军客场赢红魔4个,看来,葡萄牙人已经提前打起心理战了,但这就是他的个性,虽然有人热爱有人痛恨,但真要是少了他,无论爱他还是恨他的人,恐怕都会有点失落。(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