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拉德变脸为何仍难求一胜 利物浦最缺的到底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5:29 新浪体育
杰拉德变脸为何仍难求一胜利物浦最缺的到底是什么

还缺点什么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又回到了他最擅长的中路!这恐怕是本场比赛最令红军球迷兴奋的消息了,但与此同时,他们又不得不目睹球队在河畔球场被米德尔斯堡逼平,延续着本赛季联赛客场无一胜利的尴尬记录,这也是红军连续5个赛季做客米堡未尝胜利了。

  “我们有足够的实力无论在客场还是在主场都取得胜利,我们上赛季能做到,本赛季同样能做到,只是我们需要做一些改变……”贝尼特斯对于球队现状有着清醒的认识,不
过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他却回避了敏感的杰拉德位置问题。比赛开始后,杰拉德与阿隆索出现在了中场中路,冈萨雷斯和彭南特分别担当左右前卫,由于西索科受伤,性格固执的贝尼特斯这次难得地顺应了一次“民心”。

  回到中路的杰拉德果然如鱼得水,上半场红军最好的机会就来自于杰拉德的策动。第22分钟,杰拉德长传禁区,贝拉米胸部停球,库伊特射偏错过了得分良机。仅仅一分钟后,杰拉德本人也获得了一次很好的机会,不过被对方后卫泰勒及时救险成功。

  在杰拉德的带领下,红军中场在全场大部分时间控制了局势,特别是左右两名边前卫,在比赛中一度交叉换位,企图搅乱米堡防御体系,在红军压倒性的18次射门中,彭南特和冈萨雷斯和后卫阿格尔一样都曾经有着绝好机会,但可惜均没有把握住。

  赛后,主帅贝尼特斯对于球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没有赢,所以我很不开心,我们没有拿3分太遗憾了,因为我们确实踢得很好。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不够幸运,其实我们应该获得胜利的。当我们客场总是不能获胜时,应该分析一下为什么,但如果我们以后都能像今天这样踢客场,我们肯定会赢得很多比赛。”对于这位自信而固执的

西班牙人,外界舆论似乎并不买账,虽然杰拉德本场被“特赦”回到中路,但由于贝尼特斯长期以来坚持的轮换制,造成了杰拉德回归中场后,整个中场的运转显然没有恢复它应有的水准。

  英国《天空体育》在赛后给回归中路的杰拉德打了中场4名球员中最高的7分,天空体育点评直言不讳地指出了杰拉德虽然努力,但显然在“新位置”还没找到昔日感觉。其他中场球员的得分则惨不忍睹,不过这样的组合已经是目前

利物浦队可以拿出的理想中场配置之一了,没有取得胜利并不是他们的过错,毕竟这样的四人组合是本赛季首次出现。其实,最该反省的还是贝尼特斯,他现在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现在红军中场最缺的是固定的人员组合和稳定的搭配,无论如何组合,至少让球员们在一起磨合一段时间,然后才能谈到状态的稳定。(肖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