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90脚射门竟难进一球 利物浦罕见记录已近乎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5:11 新浪体育
90脚射门竟难进一球利物浦罕见记录已近乎耻辱

客场噩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客场对米堡,又是一场红军压倒性的射门表演,但只是“射门”的表演,而不是“进球”的盛会,这或许是本赛季利物浦在客场的老传统,英超官方数据射门次数统计为18比1,“欧洲体育”统计为15比1,怎么看都是一场只有1脚射门的米堡倒霉的赛事,但比分却是冷冰冰的0比0。

  是贝帅又一次调整没到位吗?贝拉米/库伊特搭档被认为最好,联袂首发了;杰拉
德打中路效果好,打回中路了;远射要加强,里瑟和阿格尔连发炮弹;克劳奇要充分发挥身高,最后十分钟三次头球。连平时只会传球的彭南特都起脚怒射了,还是一球没收获,这真让人感叹红军运气不是一般的坏。

  到目前为止,打的7个客场,

利物浦只换来2平5负的战绩,这7场比赛,利物浦一共有90次射门
(注:统计来源不同,略微会有差别,下同),而七支主队合起来只有36次,这其中只有阿森纳主场3比0大胜一役,和利物浦同为8次射门,其他皆落后于利物浦,连曼联也在其中。

  但是效果呢?对手这36次射门换来了12次得分,而红军90次射门只有1球进帐!还是替补福勒贡献的点球。到现在为止,红军客场已470分钟不进,这样的客场射门效率在英超排倒数第一,尽管利物浦谈不上英超夺冠大热,但客战这么背运,绝不该属于安菲尔德的子民。

  利物浦在主场,气势和运气两样都不拉下,到了客场,只有气势而没有运气,这是表象,从今天和米堡的比赛中我们或许能看出一些端倪,问题的根源应该还在前锋线上,毕竟不能指望里瑟、阿格尔的远射成为主流。到目前为止,贝尼特斯用了4人,克劳奇、库伊特、贝拉米和福勒,他们四人在客场打门25次,其中库伊特一人打门13次,其他三人皆为4次。库伊特也是响当当的荷甲效率王,可到了英超客场就玩不转。

  今天的前锋线用了贝拉米和库伊特,库伊特主要在右路活动,但也会临时跑到中路和左路,前场红军历来打得很开,前锋和边前卫频繁换位,制造空间和前插机会,但注意这样的安排和他在费耶诺德时期很不一样,古利特时期库伊特最为活爆,他的位置卡在中路多些,而且费队打433,传球基本朝他和左路的卡卢(切尔西那位)而来,这让他们得分机会很多,而在红军时期,他则更多发挥的是国家队时右路肋部突击手的位置,一方面进球自然要锐减,二方面在客场心理压力大,脚头上的感觉必然要退化。

  至于贝拉米,威尔士人的身体对抗劣势在比赛中展示出来,米堡无论上半场的右后卫戴维斯,还是下半场替换戴维斯的胡特,在对抗上强过贝拉米不少,而今天这位主裁是英超新晋裁判,他长期执法英冠,对一些冲撞基本不理,贝拉米给我们的镜头往往是耷拉着脸,冲着裁判要说法。

  事实上贝尼特斯做出了调整,克劳奇换库伊特上来打中路高点,这招很了不起,也很管用,差点让冈萨雷斯、贝拉米都连带得到好评,但问题是时间太少,算上补时也只有13分钟可以折腾。而且话说回来,按照红军客场如此差的运气,克劳奇打半小时也不见得有收获。

  对比一下另外三豪门,红军前锋线上的亏还是吃的很多,曼联萨哈不发作,鲁尼又能客场继续开火,阿森纳的亨利也总能在客场翻江倒海,而切尔西的德罗巴更是主客场越战越勇。相形之下红军的前锋总有着这样那样的缺憾,速度快的矮个对抗差,脚法好的高个速度慢,库伊特够全面,但又让他前后飞奔耗体力,看来贝尼特斯除了继续疯狂变阵外,冬季也不会闲着。

  其实球迷都清楚,利物浦在英超真实的定位该是多少,当然这个第9还有很大上升余地。而且这7个客场的队伍够厉害,除了三豪门外,专吃豪门的

博尔顿和米堡在,还有本赛季阵容鼎盛的埃弗顿,查尔顿、沃特福德等降级大热即将在主场和红军过招,相信客场胜利迟早会到来,前锋的进球噩梦也迟早会结束。(孟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