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一跃成曼联头号杀星 争锋罗本谁才是第一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43 新浪体育
鲁尼一跃成曼联头号杀星争锋罗本谁才是第一天才

当年坎通纳也是这股霸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天踢三场比赛,德罗巴和舍瓦今晚空手而归,亨利干脆坐在板凳上,直到阿森纳面临输球危险才登场救主,然而21岁的鲁尼与他们不同,不仅打满3场,而且进球数从0到2稳步提升,周中敲开荷兰大门,今天凌晨梅开二度助曼联在客场逆转谢联。

  鲁尼不需要休息?弗格森说:是的。“我根本不会冒出让他休息的念头。他很年轻,如果他愿意一周踢三场比赛,那么他就一定可以。”

  爵爷的意思是态度决定一切,周中一脚破门砸碎长达一年的国家队进球荒,趁热打铁,鲁尼又把“灵气”撒在了谢联身上。第一个进球相当精彩:内维尔右侧45度吊入禁区,鲁尼从两名后卫夹缝中窜出,在空中用左脚将皮球卸在身体前锋,右脚略作调整直接抽射破门!“灵光四射!”《天空体育》发出赞叹。第二个进球的地点和射门方式几乎相同,不同的是少了一项卸球的工序,维埃拉左路传中,鲁尼在右路距离大门8码处凌空抽射,将比分定格为2-1,曼联后来居上如愿以偿从谢联身上抢走三分,鲁尼也凭借这两粒进球超越萨哈,成为曼联头号得分手。

  “绝对超级,太出色了,”弗格森无法跳过鲁尼这个话题。“他是个超级球员,(赛季之初状态不佳?)评论这个毫无意义。”早就没人能忽略鲁尼的天赋,亨利说“我愿意花钱看他比赛”,小罗说:“他是现役足坛中最棒的年轻人之一。”

  放眼英超,这里并不缺乏天才,鲁尼的队友C-罗纳尔多,阿森纳的维埃拉接班人法布雷加斯、切尔西

小飞侠罗本……鲁尼比C-罗纳尔多年龄更小,在国家队中的地位比法布雷加斯更重,至于对比罗本,范巴斯滕和弗格森有着不同看法,范巴斯滕认为,荷兰边锋强于英国杀手。“罗本拥有一切,他的触球、控球、盘带、射门都是一流。而且他的潜力比起其他所有年轻球员更大。”不过在弗格森眼里,鲁尼才是NO.1。“他很强壮,对比赛和获胜的欲望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程度,他天生就拥有旺盛的精力,每一天、每一次训练、每一场比赛,你都能看到他的‘胃口’。”

  口说无凭,用数据说话,本赛季截止到13轮,鲁尼进球8个,助攻2个,而罗本只是助攻次数与鲁尼持平,让范巴斯滕和荷兰人尴尬的是,罗本至今还没有打进新赛季属于自己的第一粒英超进球。

  11年前,

曼联做客布拉马尔巷球场,凭借两大明星前锋坎通纳和马克-休斯的进球,红魔在一场足总杯第三轮较量中2-0完胜
谢联
,这也是曼联在今天之前最后一次与对手较量(注:谢联1993年降级,此后12年无缘英超联赛)。赛前英格兰媒体还在感慨当年的红色风暴如今只剩吉格斯一名现役见证者,不过90分钟结束后,曼联人不必为将来担心,鲁尼延续了他的前辈坎通纳和马克-休斯的足记,用进球摧毁敌人,“我爱曼联,我希望当上曼联队长。”鲁尼的许诺让所有喜欢曼联的球迷欢欣鼓舞,他们有理由期待神奇小子能在布拉马尔巷球场攻入更多进球,当然,前提是谢联不降级。(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