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精巧配合连邓加也为之惊叹 足球黑马何以比巴西还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9:03 新浪体育
精巧配合连邓加也为之惊叹足球黑马何以比巴西还巴西

巴内塔引领新瑞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瑞士是何等球队?想必邓加本人也没有清晰的概念,赛前他对环球电视台说:“我们要做的就是撕开瑞士队厚重的城墙。”一句话说的对手只会防守似的。等比赛一开打,大家意识到邓加可错了。

  比赛的第一次威胁射门就来自瑞士。第13分钟,巴内塔在门前13米处凌空抽射高出了横梁。场上也呈现出均势,瑞士队的个人技术虽然不如巴西队精湛,但整体推进有模有样
,右路的曼格宁压制的小阿德里亚诺频频回防。而巴西队更多的是依靠个人能力创造机会。第22分钟,路易斯奥也只是利用角球机会率先破门。而半场结束前瑞士门将祖贝布勒漫不经心的一脚解围打在队友朱鲁腿上反弹,卡卡在门前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比分虽然显示的是2比0,但桑巴军团真正通过运动战创造的机会并不多。

  巴西真正创造出机会是在小罗出场之后。他先是给卡卡送出直传,一下突破到瑞士禁区腹地造成险情。之后又分球到右路给奥利维拉险些形成单刀。瑞士随即加强了对小罗的盯防,巴西进攻再度陷入低潮。第69分钟,瑞士通过一次快速反击,扳回一分。在球迷助威声中,瑞士即使是面对

世界杯后热身不败的巴西队也打起了对攻。两三个人之间的配合相当流畅。第74分钟,他们右路传中打到空档,巴内塔门前近在咫尺的抽射竟然被门将伊科顿神勇扑出。

  赛后,邓加对巴西队表现表示满意,“我对队员们表示满意。下半时,对手攻的很凶,我们不得不后撤了阵线。”听得出来,邓加对瑞士队的表现有些吃惊。但媒体却有几分不满,虽然进攻不流畅有球员集训时间短了解有限的原因,但让对手随意在场上打出精彩配合威胁球门就说不过去了。《环球报》还特意表扬了门将伊克顿,“如果不是伊克顿上下半时数次救险,巴西队不会轻易就从巴塞尔带走三分。虽然场地湿滑让球员有些不适应,但这并没影响对手的发挥。他们的连续触球次数一点也不比巴西队少。”

  几年前,查普伊萨特时代的瑞士曾经短暂创造了辉煌,但最佳战绩也仅仅是打进欧洲决赛圈。非赛会过招,也曾输给过马其顿、斯洛伐克这样的三流球队。但这两年,在老帅库恩的带领下,一大批他曾经带领过少年、青年球员逐渐成熟,瑞士国家队走向成熟期。世界杯上,他们四场比赛90分钟一球未失,以一种“悲剧”的方式告别了德国。但他们年轻、快速和简洁的整体打法令人耳目一新。特别是还涌现了一批像斯特雷勒、冯兰唐、森德罗斯、巴内塔、曼格宁的优秀球员。如果不是运气不佳,他们险些从巴西队手中抢分。

  6年前,瑞士足协制定出一个“8年计划”。通过库恩的带队,争取在2008年主场举办欧洲杯之际获得好成绩。现在钟表王国的球迷们都在期待,自己的球队可以在两年后的欧洲杯上走得更远。对巴西的比赛虽然输了,但他们笑着离开了赛场,因为从球员身上他们看到了希望。(库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