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麦克拉伦得意变阵433收奇效 解释为何给鲁尼换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7:17 新浪体育
麦克拉伦得意变阵433收奇效解释为何给鲁尼换搭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预选赛主场被马其顿逼平,客场败给克罗地亚后,麦克拉伦时代的英格兰队遭遇最大危机。更不幸的是上周末一轮联赛伤了六名国脚,麦克拉伦只能带着一支并不完整的英格兰做客阿姆斯特丹,进行他们的正名之战。所以,尽管英格兰在第86分钟被荷兰攻入扳平进球,但麦克拉伦仍对这场1-1感到满意。

  “比赛速度很快,”麦克拉伦说,“英格兰在前场能渗透进去,所以我对大家的发
挥非常满意。如果球队不受伤病影响,每个人都能出战,那么英格兰将是一支强大的队伍。现在我们应该看得更远,积极并有效地准备明年3月与以色列的比赛。”

  从首发名单上看英格兰阵型是422,不过比赛进行过程中乔-科尔经常大胆压上,与鲁尼和安迪-约翰逊形成3前锋,效果很好,正是他的传球帮助鲁尼打破长达1年的进球荒。麦克拉伦对此十分得意:“我们在锋线上摆了三名球员,意图是给对手更大压力,我认为大多数时间里效果不错。中场三名球员的表现也很棒。鲁尼正在找回状态,他该进球了,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总的来说每个人都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全队踢得像一个整体。”

  两张新面孔首发,一名是

曼城队年仅18岁的里查兹,另一个是埃弗顿前锋安迪-约翰逊,他取代了
利物浦
高佬克劳奇与鲁尼搭档。麦克拉伦赛后也解释了他的用兵意图。“安迪状态很好,效率很快,我们需要这样一个前锋去威胁一支聚积大量天才—尤其是进攻天才—的球队,我认为安迪为球队贡献很大。里查兹的表现很成熟,对付荷兰这样的对手很麻烦,但是他干得非常好。”

  下半场麦克拉伦将更年轻的理查德森和赖特-菲利浦斯替换上场,保持进攻速度,“我认为我们有点进步,”麦克拉伦说,“上两场比赛球队在进攻时缺乏渗透力,今天我们更强调安迪-约翰逊、乔-科尔、赖特-菲利浦斯的速度,扩大防守范围,让中场球员拥有更大空间,这些因素使得我们进攻踢的不错。”

  与此同时,与英格兰同组的两个对手克罗地亚和俄罗斯今晚双双告捷,本轮轮空的英格兰在小组积分榜上掉至第三。谈到出现形势,麦克拉伦显得信心十足。“未来还有一条很长的路,最关键的阶段将在下赛季展开,到时候4-5场比赛都很重要,球迷会欣赏到激烈的比赛。英格兰是一支强队,我们踢得很好,所以我们应该可以赢得比赛。”(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