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不应全盘否定AC米兰 足球先生评选看好卡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12 新浪体育
杜威:不应全盘否定AC米兰足球先生评选看好卡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杜威作客新浪网与网友畅谈足球,尽管忙于日常的训练比赛,但杜威“涉猎”很广,对国际足球比赛的转播一直相当关注,一个月前,他还借在比利时疗伤期间,特别现场观看了安德莱赫特和AC米兰的冠军杯小组赛。<点击看组图

  谈到一个月前的那场比赛,杜威仍然记忆犹新:“安德莱赫特的主场气氛很好,虽然只能容纳2、3万人,由于欧冠对AC米兰,看球的人很多,在球场外面也有很多人买不到票
,”说道这儿杜威笑了,“我觉得他们那儿的球迷是真的喜爱自己的球队,包括输球的时候他们一直在为他们呐喊、助威,非常难得,甚至有一些人还在哭,很让我感动。”

  现场观战,杜威是否有所得?杜威笑着说:“学习内斯塔,他也是我喜爱的球员,看看比赛,也能学到一些东西,会有一些灵感。”对于

AC米兰目前的糟糕状态,杜威表示,“这很正常,不管球队还是个人都有状态好和不好的时候,都有起伏,其实AC米兰整体非常好,攻防兼备,防守的时候有内斯塔,组织有皮尔洛,中场拼抢的有加图索,进攻有卡卡,整体比较成熟,他们现在状态不好,但不能因此否定一个球队。”

  作为看cctv590年代意甲转播成长起来的一代,杜威从小就关注意甲,本届世界杯,他也特别关注意大利队,对于本届世界杯意大利的夺冠,杜威评价说:“我想他们的成功主要在于球队非常团结,另外防守也做得非常好,这两方面应该说是他们能够夺冠非常重要的原因,特别是那段时间,一些丑闻困扰着意大利,界杯前很多人都不看好意大利,我想知道他们能走到最后,肯定需要团结一致,不管教练还是队员他们之间肯定是非常团结,因为毕竟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这是非常重要的。”

  “再一个感受非常深的就是他们的防守,因为整个世界杯就丢了两个球,一个点球一个是乌龙球,这种是非常难得的,一届世界杯,只丢两个球,对于一个球队来说是相当难得。”

  说起意大利队的队长卡纳瓦罗,杜威以一个后卫的角度评价说:“这名球员我也蛮喜欢的,非常不容易,因为他身高也不高,但是能够在意大利联赛打得这么好,甚至在意大利国家队当队长,确实有他的一些绝招。”

  对于里皮,杜威坦言自己了解并不多:“但我想成绩证明一切,能够带领意大利能夺冠军,肯定是非常出色的一名教练。”

  话题转到了即将出炉的欧洲足球先生和

世界足球先生,杜威表示:“其实我比较看好卡卡,因为我觉得他是一名非常有灵性的一名球员,特别是在比利时我看了AC米兰的比赛,觉得他是才华横溢的球员。”杜威喜欢的同样还有小罗,“卡卡和小罗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觉得他们主要是靠一种在场上的灵感,可能这是巴西人与生俱来的一种天赋吧。作为别的球员学也非常难,这是共同点。两人的不同点是卡卡更年轻,可能今后的发展空间会更大一些。”

  (郑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