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世界波引领巴萨飞跃 丑陋在美丽面前不值一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8:29 新浪体育
小罗世界波引领巴萨飞跃丑陋在美丽面前不值一提

今天的小罗很漂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魔术”、“天才”、“神奇”......我们已经有多久没有看到媒体将这样的赞扬词汇送给小罗?事实上,从上赛季结束之后,赞美的话语就远离了小罗,我们看到媒体将梅西捧上了天,我们听到西班牙大牌记者不厌其烦地称赞伊涅斯塔,但唯独小罗却在黯淡的角落里一人默默承受压力。对切尔西、对皇马......我们一次次地等待小罗神奇再现,但是,他却又一次次地让我们失望,于是,媒体上咒骂声多了,质疑声多了,甚至连巴萨阵营的《每日体育报》也写了篇题目为《双面小罗》的文章,对小罗提出了批评,文章认为
,小罗进球仍然不少,但进球的含金量却大大降低,在关键的比赛中也没有关键性的表现,总得来说是小罗美丽的一面不见了,反倒是多了“丑陋”的一面。

  但这场对萨拉戈萨的比赛,小罗却将近期慢慢逐渐回升的势头保持了下来,而且还恢复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尽管他的突破、传球还没有达到最佳,但这种丑陋最终在他脚下划出的美丽弧线下不值一提。听听西班牙媒体赛后怎么说:《阿斯报》的标题是“小罗,神奇比赛中的一位天才”,评论说:“萨拉戈萨在比赛中由G-米利托率先得分,但巴萨在小罗的带领下,在一场充溢着足球的比赛中,完成了完美的逆转。”《世界体育报》称赞起小罗来更是不遗余力:“小罗引领了巴萨一场史诗般的逆转,高乔人打入了两个世界波,一个霸道无比的头球,一个弧线优美的任意球,他让诺坎普球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小罗等巴萨的主力球员利用难得的赛程上的空闲,进行了连续的体能上的储备,这让球队的整体状况都有了好转。出现在萨拉戈萨面前的巴萨,显得体能充沛、跑动积极,一扫先前的颓势,进攻上,巴萨也恢复了流畅的配合以及不断的压迫,但唯一欠缺的就是临门一脚上的准确。萨拉戈萨利用唯一的一次机会取得领先一度让巴萨紧张,然而,巴萨在进攻上的活跃却让人们相信,巴萨今晚有戏,其中,小罗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出现在诺坎普球场的巴西人显得欢快、轻松,他的跑位飘忽不定,不再死死留在左路,而是积极与古德约翰森交叉换位,很多时候,他又干脆回到中场组织进攻,不断给进攻伙伴送出长传球或直塞球。

  果然,第30分钟巴萨就扳平了比分,而且,在禁区内抢点的竟然是小罗。德科发出角球,后点的小罗非常舒畅地跃起将皮球顶入对方网窝。这也是继对维尔瓦的比赛之后,小罗第二次用头球得分,看来,这个赛季巴西人在头球破门方面有了长足的长进。

  双方踢成平局后,比赛更显白热化,犯规与

红黄牌成为了场上主要的风景,但小罗一直在坚持自己的演出:第50分钟,他为久利送出过顶球,后者动作稍慢结果机会被对方后卫破坏,第55分钟,小罗上演长途奔袭的美妙画面,他先是在中圈附近摆脱萨帕特尔的防守,塞尔吉奥补防仍被小罗晃过,禁区之前米利托也无法阻挡巴西精灵,小罗面对对方三名后卫防守从容将球分给古德约翰森,但后者的射门却被挡出。

  小罗不断策划前场进攻,第84分钟,萨维奥拉赢得任意球机会,小罗直接主罚,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后直入飞入大门的右上角,前

皇马门将塞萨尔毫无办法。进球之后小罗激动万分,手舞足蹈,狂欢怒吼,就连队友的热烈拥抱也无法压制他情绪的爆发。现在,小罗的进球达到了8个,是
西甲
最佳射手之一,同时,他也以70个总进球成为了巴萨现役球员中为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超过了埃托奥的67个。

  最后时刻,巴萨再获任意球,小罗的大力射门打在横梁上之后弹地弹出,萨维奥拉补射破门。小罗直接导演了三个进球,而且三个进球都是定位球,这显示了巴萨在定位球上的提高。此前,巴萨23个任意球只由小罗打入1个,68次角球一无所获,但这场比赛,在这方面的利用巴萨却有了质的飞跃。全场比赛小罗79次触球,55次传球,除了2个进球外,他总共有4次射门,9次将球送入对方禁区,虽然在运动战以及突入禁区方面仍有所欠缺,但却压不住里杰卡尔德对他的称赞:“是罗尼决定了比赛,他是全队的楷模。我们在罗尼身上看到了责任感,他为球队的胜利奋斗到了最后一刻,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