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最脆弱一环也有巨人 连过五人险酿英超最佳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7:24 新浪体育
阿森纳最脆弱一环也有巨人连过五人险酿英超最佳进球

克利希(左)=阿什利-科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现在终于明白上周在输给西汉姆之后,教授是为何的大光其火,当时的温格认为简单粗暴的西汉姆,破坏了阿森纳的艺术美,今天对层次更高的利物浦这么一打,温格的自恋还是很有道理的,阿森纳整体的连贯性比利物浦强了很多,尽管射门次数看上去比对手少,但威胁性却大了许多。除了拖后中卫和门将外,其他选手的主旨其实都是进攻,后卫线尤其是边后卫的参与进攻,毫无疑问,是温格打造阿森纳时着力看重的。

  今天的后卫线,是温格最理想的配置,克里希的复出让加拉回到更熟悉的中路位置上,而埃布和克里希则成为新一代阿森纳的主打边卫。对比一下0304夺冠那支阿森纳,当时是左阿科尔,右劳伦,从嘎纳来的克里希是阿科尔的替补,埃布还在阿森纳卫星队-贝弗伦队里效力,如今劳伦尚在,但还未走出伤病困扰,温格眼里的加林查-埃布已取代了他的位置。而被戏称为“小科尔”的克里希则重新坐稳左后卫位置。

   上回合对阵西汉姆,温格右后卫启用的是霍依特,结果被对方的强力前锋撞得七荤八素,只能被弗拉米尼换下,但紧接着弗拉米尼干脆用失误葬送了阿森纳,于是本周温格重回老路,用上了埃布。一是仰仗他的身体和速度,二是此人的传球火力不弱。

  用埃布,这招棋赛后看来相当成功,他完全遏制住了智利边锋马克-冈萨雷斯的突击,双方六次对抗,埃布5比1近乎完胜,贝尼特斯只能主动承认失败,用彭南特换下马克了事。而在盯防克劳奇上,埃布也是两次挑战皆获成功,让克劳奇在左路发难的初衷宣告破灭。

  在进攻中,埃布如同插上翅膀一样,和里瑟互相争夺飙速机会,由于阿森纳中场体系完善,埃布的进攻不需要如里瑟般狂奔60米,他只需要在中场寻机发力即可,本场比赛埃布在边路频繁起球,又是去找亨利这个点,法国前锋不大会用头,但埃布的传中他到是很来劲,只是这回顶得过轻。赛后天空体育给埃布打了8分,评语是够献媚的字眼:巨人。

  至于克里希这边,毫无疑问最出彩的就是下半场那记连过五人,若能冲入禁区一脚得手,将是英超历史上的最佳进球,他的归队,在战术意义上很可能将决定阿森纳未来走势,从小地方看,解放了加拉,从大地方看,如果能证明其能力不逊阿什利-科尔,温格锤炼精英阵容里必须有他一份子,今天克里希主要对手是杰拉德,不敢说压制对手,但至少让杰拉德没有在边路突破的机会。不过在防守彭南特时有过一次失误,被对手连过两次后甩脱。但天空体育也给了他7分,显然也被他那次精彩的突破所打动。

  赛后数据显示,埃布和克里希在中场的活跃度高达50%以上,埃布在后场只有27%的活动时间,克里希因为有杰拉德和彭南特的压力,后场呆的时间长,但比例也只有34%,可见在现代化战术体系要求下,所谓的边后卫,主战场位置已经发生了质的转变,这样的整体压迫无疑会让队伍的进攻节奏显得更加强烈。

  这次大胜

利物浦,阿森纳出风头的都是中后场选手,这点足以让阿森纳成为真正实力恐怖的军团,作为相对最薄弱的环节-边后卫,若能在和风格粗旷的队伍交锋时,还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准 成为阿森纳一个持久亮点,也不是遥远的事。(孟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