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意外换人呈现防线之变 八人争四个主力答案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44 新浪体育
曼联意外换人呈现防线之变八人争四个主力答案浮现

该用谁?我心里有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打赢布莱克本,虽然结局在弗格森预料之中,但过程中又几处还是出乎他的预料,老牌右后卫加里-内维尔突然撑不住,临时让奥谢顶这个陌生位置,他却以合作者身份参与了进球;左后卫埃弗拉两次失误,差点让曼联蒙羞。

  边后卫一场比赛那么多变故,倒也不多见,大内维尔是小腿肚老伤复发,只能在半场换人,但弗格森没有用布朗,而是用了奥谢,或许能证明弗格森心中的后卫出场顺序有了
新变化。

  联赛打到现在,弗格森的后卫四人组已经很明白,从左到右就是今天对布莱克本的埃弗拉、维迪奇、费迪南德和大内维尔,这几轮联赛都是这套阵容,只有到了杯赛才开始大动干戈,其边路的变化顺序为左路的海因策、布朗、西尔维斯特;右路的布朗,奥谢,这里西尔维斯特和布朗也可以打中路,所以布朗尽管出场不多,但绝对是曼联头号铁杆替补,但这回对布莱克本却让位给奥谢,看来其地位成疑。

  奥谢从中卫到后腰,这次又成为边卫,尽管爱尔兰人的糙劲看起来不太符合

曼联技战术水准,但弗格森喜欢奥谢,就如同喜欢弗莱彻一样,两人踢球都属直来直去的老式英国风格。这种风格透露着一种顽强劲,曼联还是需要这种精神来支撑。

  这次弗格森押宝也没看走眼,虽然脚法不佳,但奥谢顽强延续了大内维尔助攻的特质,即使多次处理球都没弄好也毫不犹豫,最后终于有了一脚妙传吉格斯的好球,导致了进球。而且他的存在,将尼尔仅有的助攻念头也化为乌有,或许弗格森庆幸自己的决定,换布朗上去,真不见得有如此好运呢。

  埃弗拉这边则可谓喜忧参半,他最近刚入选法国队,多梅内克还是愿意多招一些非里昂的队员来充实阵容。但今天的比赛埃弗拉表现的有些奇怪,进攻上一贯的高速插上,让吉格斯省心不少,回防也是快如闪电,这些都是高素质边卫必须具备的,但可能是由于下雨导致场地湿滑,埃弗拉有一次在对方突破欲拦截时,自己却突然摔倒在地,差点被对手偷袭得手,而最后时刻又没看住麦卡锡的冷射,这些纰漏并没有让曼联丢分,但至少表明埃弗拉和克里希、霍依特这样的边路选手一样,或多或少是有一些问题在内的,天空体育客气的给他打了7分,评语是“积极向前的意识很好”,但若突然摔倒导致丢球,评语不会那么客气。

  和贝尼特斯之“99场”不轮换类似的是:弗格森很少动中卫,但却在边前卫上做了不少文章,大内维尔的受伤让右后卫位置出现短暂空白,奥谢的勇猛,布朗的灵活,都是可以好好利用的筹码,左后卫海因策和埃弗拉的争夺也会白热化,而由于边路进攻是很有效的渗透方式,在即将到来的和切尔西的比赛中,边路的制约和反制约将会异常激烈,是崩溃还是顽强顶住,将是对弗格森军团边后卫的严峻考验。(孟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