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天才却成了法国国脚 离奇挖人大战演绎拉壮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2:10 新浪体育
阿根廷天才却成了法国国脚离奇挖人大战演绎拉壮丁

伊瓜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9日,法国国家队公布下周和希腊队进行友谊赛的名单,河床队的前锋伊瓜因入选,这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伊瓜因今年18岁,此前没有国脚经历,他效力于阿根廷河床队,被认为是阿根廷联赛涌现出的天才,至今为河床效力30场,打进13球,已经吸引了很多欧洲豪门的关注。

  伊瓜因本人不会说法语,他入选法国队,是因为他的家庭背景。伊瓜因的父亲乔治是在法国踢过球,1987年伊瓜因也在法国出生,不过10个月大时,他就随家人来到了阿根廷,并一直生活在这里。

  多梅内克此举,其实是希望提前锁定这位年轻天才的未来,目前伊瓜因握有选择权,究竟是加入法国队还是阿根廷队。对于召入伊瓜因,多梅内克说:“他是法国人,他可以入选。我还没有和他谈过,不过他是一个选择。”同时,多梅内克希望伊瓜因能接受他的征召。

  不过,伊瓜因本人可能有不同的想法。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他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说:“冈萨洛(伊瓜因)还不想去法国,他有其他的目标。”10月份时,伊瓜因曾这样展望自己的国家队前景:“我很年轻,还有很多时间踢球,我不想说什么,当需要做决定时,我会做出对家人最有利的选择。”

  目前,伊瓜因到底会成为哪国国脚还不得而知,他可以拒绝多梅内克的召唤,选择阿根廷国家队,也可以像另一个拥有类似背景的前辈特雷泽盖(本次未能入选,多梅内克解释为让他休息)一样,选择法国队。不管怎么说,多梅内克在没有和伊瓜因商谈前将他召入,明显希望在招揽人才的竞争中“先下手为强”,也是继强召马克莱莱之后又一次的“拉壮丁”之举。(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8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