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分钟内两次击败中田浩二 瑞超亚洲德比石俊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9:17 新浪体育
三分钟内两次击败中田浩二瑞超亚洲德比石俊完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周五凌晨进行的一场瑞士足球超级联赛的补赛中,年轻人队在客场以2-2逼和了实力强大的巴塞尔队,这场比赛中,中国球员石俊本赛季第一次代表年轻人队首发,下半场比赛第54分钟,石俊破门打进了自己在年轻人队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这个进球也是中国球员在瑞士足球超级联赛中第一个进球。

  这场比赛中,由于石俊的意外首发,他和对方阵容中的日本后卫中田浩二之间上演
了一次名副其实的亚洲德比。而且在比赛中,中田浩二直接负责防守石俊,两人之间的争夺非常引人注目。

  上半场比赛中,石俊得到球的机会不是很多,年轻人队主力后腰雅皮雅博开场后25分钟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因此巴塞尔基本控制了局面,石俊很少能获得好的机会。

  不过,下半场年轻人队主帅安德马特调整了战术,他决定让石俊单独突前,并寻找突破的机会。石俊也感觉到,中田浩二喜欢向前压,因此他下半场更多的就是压着日本人,并期待着能从他这里找到突破口。

  果然,机会出现了,第54分钟,年轻人队后卫戈尔霍里左路强行突破后沉底传中,中路回防的中田浩二在判断这个球的传球路线的时候,出现了明显的错误,更糟糕的是球从他身边飞过的时候,他没有想到石俊就在他身后。等中田发现石俊铲射的时候,想去封堵但是已经来不及了。石俊抓住机会凌空左脚铲射得分,1-0。[进球动画]

  这个丢球让巴塞尔队格外吃惊,因为场面上他们占据明显优势,不过两分钟后,又是中田浩二在防守中出现纰漏,年轻人队前卫反抢后直传,中田浩二以为自己造越位成功,但他没想到石俊很好的把握了时机,从自己身后准确起动后形成反越位,带球直接杀向门前。随即石俊推射被门将科斯坦佐扑出,但是跟进的马科斯补射空门。此时中田浩二不知道人在什么地方,甚至没有及时回追。

  在瑞士足球超级联赛中,应该说中田浩二的媒体曝光率要比石俊大一些,他多次代表巴塞尔队出场,但是今天在主场,年轻人队的两个进球都和石俊有关,也和中田的失误有联系。

  在2004年亚洲杯决赛中,中国队和

日本队1-1平的时候,中田浩二通过明显手球得分让日本队2-1取得领先并最终夺冠。后来中田前往法甲马赛队,没有获得主力位置,在年初他投奔了巴塞尔。

  对于自己和中田浩二的交锋,石俊看得很淡,“他是我的比赛对手,我并不看重他到底是不是亚洲人,我只知道他打的比赛比我多一些。对于我来说,不管对手是谁,我都会努力争取突破他”。

  (COPY)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