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尼组合瞬间火花也能致命 罗纳尔多未来早已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7:57 新浪体育
双尼组合瞬间火花也能致命罗纳尔多未来早已敲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连续第二场比赛,卡佩罗都安排罗纳尔多首发出场,对皇马来说,比赛看上去只不过是要想晋级必须要走的一个步骤,但对卡佩罗来说,这却是他从一开始就观察他的锋线搭档的最佳机会:所谓的“双R”或“双尼”组合,范尼是他的爱徒,罗纳尔多却是他的对抗者。

  “卡佩罗先生,你会同时安排罗纳尔多和范尼上场吗?”赛前有人问。“当然,我
会从一开始就让两人一起上。”“德新社说你对罗纳尔多不满意。”“罗纳尔多的问题我已经对报纸详细解释过了,他在努力要恢复状态,他没有参加季前赛,也没踢友谊赛,很明显他需要更多的比赛。”“真的想过让罗纳尔多到二队踢球?”“在意大利这很平常,托蒂受伤复出之后我就曾让他代表二队踢了两场比赛。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会让所有需要适应比赛节奏的球员都到二队锻炼,不只是罗纳尔多,以前我让古利特和范巴斯滕也跟二队踢过。”

  让罗纳尔多继续上场,这是卡佩罗和罗纳尔多的关系逐渐正常化的一个表现。之前,两人对对方的容忍都到了极限,罗纳尔多早就认为自己具备了上场条件,但卡佩罗却对

外星人的体重以及态度不满。在罗纳尔多与媒体的压力下,意大利教练做出了让步,但罗纳尔多也需证明,自己仍是进球机器,并用实际表现让卡佩罗无法将他重新推到冷板凳上去。对阵埃希加这样的弱旅,对罗纳尔多来说正是绝佳机会。

  不过,上半场埃希加人用积极的拼抢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势均力敌的场面,人们看不出巨星云集的

皇马究竟比丙级队埃希加高明在哪里,投资大在何处。皇马的替补球员业务略显生疏,防守出错,进攻也无方。范尼位置跑得很死,淹没在中路人群中,几乎不见踪影,罗纳尔多也很少能触球,即便带球也很轻易便丢球,“双R组合”在上半场显得失败,几乎没做任何配合,人们怀疑两人之间是不是根本就无法来电。第42分钟,罗纳尔多获得皇马上半场最佳机会,贝克汉姆右路传中,罗纳尔多未能掌握好落点射门打空,场外的卡佩罗显得非常生气。

  所有人都对“双R”组合的前途担忧,这样下去卡佩罗今后很难再使用这一搭档。然而,下半场突然柳暗花明,罗纳尔多更为活跃,在两个边路埋伏,有机会便会带球与传球。贝克汉姆第48分钟的早早进球让场上局面有了很大改观,落后的对手不得不开放打法,皇马在领先之后很快便掌握了场上主动。“双R组合”也终于擦出火花,当时正是罗纳尔多传球范尼,后者意欲晃过门将结果皮球被扑出,贝克汉姆补射破门。第64分钟,贝克汉姆长传,罗纳尔多单刀右肋面对门将挑射偏出。第68分钟,,雷耶斯传球,有越位嫌疑的范尼直塞,罗纳尔多一个停顿甩开对方后卫包夹防守,随后在禁区前沿找到空间轻松劲射得手。此后范尼利用点球和禁区内倒挂金钩连入两球,“双R还有配合”:范尼挑传,但可惜罗纳尔多在禁区内的低射被对方门将扑出。范尼临场前被换下时,得到全场热烈掌声,这也是对“双R组合”的一种肯定。上半场这一搭档未能出彩,下半场两人找到感觉,互送传球,但范尼略显疲惫,“双R组合”仍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卡佩罗赛后的评价很中肯:“我早就说过,罗纳尔多需要踢比赛来找回状态,他和范尼是可以一起上场的。罗纳尔多和范尼的组合非常好,但我们还需继续等待他们进一步提高。”近日媒体上的传言不少,但大多只是笑料,比如所谓巴萨和弗拉门哥俱乐部对罗纳尔多的求购,事实上,罗纳尔多的出路不在别处,就在皇马。这场比赛,罗纳尔多终于打入了自己在皇马的第101球,也破了自4月8日以来在俱乐部215天的进球荒。亲巴萨的《每日体育报》也表示,目前的媒体有瞎起哄的现象,人们平白无故都会取笑罗纳尔多,但却忘记自己超出了应有的界限,那就是对一个人的尊重。罗纳尔多也许再也回不到从前,但先前他所获得的荣誉,他在球场上留下的美妙进球,以及他对足球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仍值得人们对他肃然起敬。(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