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中场角落杀出数据之王 一人贡献竟抵三剑客总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41 新浪体育
AC米兰中场角落杀出数据之王一人贡献竟抵三剑客总和

小个子有大能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杯AC米兰主场对阵布雷西亚,在球队0-2落后的情况下,博列洛掀起了反攻的号角,而为球队扳平比分的是布罗基。

  当时布罗基在中前场拿球,带了两步,看到对方门将站位靠前,于是突然右脚发炮,皮球直挂球门死角破网,原本一片沉寂的圣西罗球场因为此球而沸腾!而布罗基却转身过去没有特别兴奋的庆祝,他是在为此前球队糟糕的表现而感到懊恼。老队长科斯塔库塔跑上
来对他表示了鼓励。

  这是布罗基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同样也是一个重要的进球。作为防守型中场,布罗基尽管在当年加盟AC米兰的处子秀就有斩获,但此后一直“惜球如金”,上赛季在佛罗伦萨是他发挥最好的一个赛季,也只打进3个球,但其中就有对国际米兰的精彩远射,而今天的进球,仿佛是那脚劲射的“克隆”。

  目前AC米兰中场队员的出场中,布罗基也560分钟列在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之后,但在数据上,布罗基助攻3次,打进1球,是其他三人的数据“总合”(皮尔洛在联赛助攻1次,西多夫在联赛进2球,助攻1个)!普兰德利此前表示“他应该进入意大利国家队”,看来并不是没有道理,布罗基是一个传统的意大利全能型中场,但纵向移动的能力要更强一些,布罗基也坦言国家队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我一度距离国家队很接近,但是我没有被召入,现在我也不再想了。”

  加图索坦言,在佛罗伦萨的一个赛季,最大的收获是自信,现在的布罗基比过去敢于塞一些有威胁的渗透性地面直传,这正是AC米兰所缺少的。只是可惜,尽管是佛罗伦萨的球星,但在AC米兰他不得不坐在替补席上,好在这个赛季他的出场次数比安布罗西尼、古尔库夫都多,现在加图索、安布罗西尼都伤了,从目前到圣诞节,布罗基应该能够有一个稳定的主力位置。

  此前不久在AC米兰接受在线聊天,有人问布罗基,你和加图索的特点相似,为什么他是主力?布罗基笑着回答:“我想是因为他比我到AC米兰早一些吧。”虽然是个玩笑,但布罗基从心里不认为自己比主力队员差。

  在03/04赛季,布罗基给自己提出的要求是“一个赛季有十几次出场”,但现在不同了,在04/05和05/06两个赛季,布罗基在《米兰体育报》的球员评分排行榜上,都是名列三甲的中场,他需要的是更多的认可,而从现在到圣诞,是他最好的机会。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