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强援变水货牵出一道魔咒 小罗也逃不出这个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04 新浪体育
AC米兰强援变水货牵出一道魔咒小罗也逃不出这个套?

从左到右:莫雷诺、何塞-马里、洛佩斯、波尔蒂略、奥利维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AC米兰强援变水货牵出一道魔咒小罗也逃不出这个套?

小罗:米兰敢赌一把吗(设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4-2战胜布雷西亚,奥利维拉60分钟的下场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和AC米兰连扳4球的序幕,奥利维拉目前已经被舆论正式贴上了“水货”和“失败引援”的标签,平心而论,奥利维拉过去在西甲的表现并不算差,但真正的问题出在水土。

  奥利维拉再次印证了一个“魔咒”:西甲的前锋很难在意甲打出来。

  或许是因为比赛风格的不同,或许是因为水土不服,但原因已经不重要了,过去太多的例子证明了这一结果,尤其是在AC米兰。

  在过去的多个赛季中,

AC米兰并没有少从西班牙引进前锋,当年的西甲最佳射手莫雷诺,就是在AC米兰走上了穷途末路,莫雷诺一度还对舍甫琴科表示了不服,但事实证明给他机会他也只是一个“杯赛射手”。当年马德里竞技的天才少年何塞-马里的发展比莫雷诺好一些,至少在AC米兰打得上比赛,但因为进球少得可怜,而最终不得不改打了边前卫,等到后来到了马德里竞技、比利亚雷亚尔,已经成为了一个平庸的球员。

  在AC米兰之外同样有这样的例子,破了劳尔在

皇马青年队进球纪录的波尔蒂略在
佛罗伦萨
迅速沉沦,出场11次仅打进1球,冬季就被还给了皇马,结果回到皇马的“新劳尔”灵性不再,上赛季被租借给了布鲁日,本赛季效力西甲弱旅塔拉哥纳。

  还有“小虫”洛佩斯,在拉齐奥的4个赛季除了02/03赛季之外,没有一个赛季令人满意。离开拉齐奥之后,“小虫”也只能远走墨西哥谋生。

  现在,又一个落入这个“套子”里的人是奥利维拉。

  西甲的风格相对开放,前场攻防一对一拼个人能力的情况较多,而意甲的攻防则是靠整体,前锋为整体服务,整体为前锋服务,或许这是西甲前锋在意甲不能适应的根源;而意甲的迪瓦约和科拉迪,在西甲的经历同样失败,看来只有罗纳尔多、维埃里这样能力超强的前锋,才能在西、意“通吃”。

  往事不谈,这样的变化给AC米兰带来的一个预警就是罗纳尔迪尼奥,这位媒体一直在炒作贝鲁斯科尼一定要引进的巨星,甚至连引进奥利维拉都是为了给他“铺路”,同样是一位来自西甲的攻击手,位置介于前腰和前锋之间,罗纳尔迪尼奥能否适应意甲的整体打法?他是否会陷入同一个怪圈?

  且不论罗纳尔迪尼奥的技术特点怎样,从过去AC米兰从西甲引援的不成功的经历来看,罗纳尔迪尼奥确实是一个带着危险性的“赌注“,更何况,这一赌注将耗资6000万--9000万欧元!而这笔钱足够用于完成球队改朝换代的半个框架!或许罗纳尔迪尼奥能够像当年的罗纳尔多一样成为一个“特例”,但谁也不能保证这几千万欧元就一定能花得“一分钱,一分货”。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