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妖童12分钟演万人征服 诺坎普国王真正接班人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9:46 新浪体育
巴萨妖童12分钟演万人征服诺坎普国王真正接班人诞生

巴萨两大妖童:科罗萨斯和博扬-科尔基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巴萨国王杯4比0大胜巴达罗那的比赛,不得不提小将科罗萨斯。他是巴萨替补门将霍尔克拉的表弟,本场比赛不仅是他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代表巴萨出场同时还是他们哥俩第一次同时披挂上阵。结果呢?表哥做出两次精彩扑救,力保大门不失;表弟更是了得,出场12分钟奉献两次“助攻”,帮助萨维奥拉梅开二度。里杰卡尔德赛后称赞他说:“科罗萨斯踢得非常聪明,他在一队适应的很好。”

  科罗萨斯今年18岁,是拉马西亚有名的“妖童”之一。更难得的是,他还是天生的“4号”,由于他的出现《每日体育报》曾经欣慰的说:“米利亚、瓜迪奥拉、哈维如今又有了接班人。”说起来,科罗萨斯进入拉马西亚青训营还费了一番周折。身为巴萨球迷的他12岁时曾被巴萨球探认为不会有什么前途,结果只能到西班牙人队的青训营继续训练。一个半月后,巴萨少年训练主管布雷尔无意在比洛比看了科罗萨斯的一场比赛,马上认定这个干练的小男孩应该属于巴萨。一个半月后,科罗萨斯来到了拉马西亚。他回忆说:“离开西班牙人并不容易,但这是我一生所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

  同他的偶像瓜迪奥拉一样,科罗萨斯主打四号位。跟哈维、伊涅斯塔稍有不同的是,从他身上能明显的看到瓜迪奥拉的影子。他的身材、出脚的姿势甚至发型都跟瓜迪奥拉很像,更令人吱吱称赞的是留着小胡子的科罗萨斯在球场上一点也不会感到怯场。他的大脑控制着球队秩序,双脚调配进攻和防守的节奏,特别是那种舍我其谁的气质让很多行家都看好他在巴萨的前途。

  同巴达罗那的比赛,科罗萨斯第78分钟替换伊涅斯塔上场。刚刚一分钟,他在左边路得球传中,久利跟进头球造成对方门将脱手,萨维奥拉在后点接应轻松打进第三个球。5分钟后的“作品”更经典,科罗萨斯在禁区中间靠左路接球稍盘带两步,隔着三名防守球员送出精准传球,奥莱格轻松突破防线回传再次帮助萨维奥拉破门。这样的传球以往属于瓜迪奥拉和哈维的专利,现在它又属于了科罗萨斯。

  由于表哥霍尔克拉的关系,巴萨一队球员对科罗萨斯一点也不陌生,他们甚至不叫他的名字马尔克而是跟着霍尔克拉称呼其表弟。继在加泰罗尼亚杯完成了在巴萨的处子秀后(那场比赛科罗萨斯的传球也险些帮助贝莱蒂进球),科罗萨斯终于迎来了在巴萨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而且还是在诺坎普球场。球队赢球,又得到了里杰卡尔德的称赞,“表弟”很开心:“我很高兴,而且很知足,因为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教练给了我机会。我出场时比赛已经很开放,所以我有机会传球。瓜迪奥拉?他一直是我学习的对象,对我来说,他就是我的榜样。”

  近几年,拉马西亚逐渐吸引了欧陆其他豪门的注意力,法布雷加斯、皮克和梅里达就相继加盟英超。现在巴萨队内已经有了哈维、伊涅斯塔这样优秀的“4号”,科罗萨斯会不会成为第二个法布雷加斯,这是很多巴萨球迷关心的问题。同更小的博扬-科尔基奇拒绝切尔西一样,科罗萨斯从来没想过要离开巴萨,“我从来都不想走,我一直梦想着能在诺坎普踢球。”当然,要实现这个目标他还需要付出很多,比如他稍显单薄的身体和一对一防守。(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