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妖人阵容酝酿未来颠覆 温格还有多少法布雷加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9:24 新浪体育
阿森纳妖人阵容酝酿未来颠覆温格还有多少法布雷加斯

奔向未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温格一向不看重联赛杯,入主阿森纳10年来,他尚未捧起过这项奖杯,不是实力不够,原因在于阿森纳将这里当作新人的试验田,练兵是第一目的,能晋级就是赚的。

  客场打埃弗顿,任何球队不敢掉以轻心,何况莫耶斯搬出主力以对。不过温格仍然我行我素,轮换了11人,拿一个年轻的阵容应对。沃尔科特、特拉奥雷、宋……都是20岁上
下的“小孩”,这就是联赛杯上的枪手风格。

  就是这样一个平均年龄20.8岁的阵容,却能在客场和埃弗顿平起平坐的掰上手腕,即使在麦克法登被罚下前,埃弗顿在头19分钟里也只有一次有威胁射门,而阿森纳则两次攻入对方禁区腹地。

  第19分钟,麦克法登红牌下场,阿森纳的年轻人彻底成了古迪逊公园的主人。90分钟后,双方射门之比为17比10、角球8比5、控球更是达到61%比39%,枪手全面占优。阿里亚迭雷、德尼尔森都险些破门,阿德巴约则在终场前完成致命一击。

  目前的阿森纳,还有多少具有潜力的年轻人?巴西人德尼尔森本场首发,在因伤下场前,表现相当活跃,一次劲射逼迫对方门将霍华德飞身救险,埃布、阿德巴约早已成名立腕,沃尔科特也处在上升势头……

  即使是本场没有上场的替补中,也有引人注目的名字。弗朗西斯科-梅里达-佩雷斯,夏天曾引发过一场小小的转会波澜,阿森纳方面将他从巴萨的青训营带走,让后者恼火不已。梅里达司职中场,也可以踢左前卫,阿森纳官网对他的评价是“具有创造性,技术高超”,加上他的巴萨背景,难免让人想到法布雷加斯。2006年8月,梅里达在阿森纳的热身赛中首次出场,就打进一球,他只有16岁,却已经开始吸引人们的关注。

  在英超中,阿森纳啃不下西汉姆这样的对手,进一步被榜首的

曼联甩开,但在联赛杯中,温格看到的却是希望。比较同年龄球员的实力,阿森纳恐怕是英超当之无愧的老大,只是在苗子和栋梁之间,还有不短的一段发展之路,温格不仅播种希望,在收获果实前,还要精心的培育他们成长。

  阿森纳首发11人:平均年龄20.8岁

  阿穆尼亚29;埃布23、乔鲁19、森德罗斯21、A-特拉奥雷17;沃尔科特17、宋19、德尼尔森18、弗拉米尼22;阿里亚迭雷23、阿德巴约21。

  (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