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之狂其实用心良苦 名宿:切尔西就像当年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3:48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之狂其实用心良苦名宿:切尔西就像当年曼联

用心良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近来切尔西又掀风波,穆里尼奥和一些球员抨击了主裁判波尔,这甚至引起了英足总的注意。不过,在前切尔西球星帕特-尼文看来,穆里尼奥的这些举动都是有用意的,狂人在用另一种方式构建一种整体氛围和战斗力。

  尼文认为,当切尔西的球员们处在外界的巨大压力之下,他们自然会抱团奋斗,这种方式弗格森以往也常用。尼文说:“我不认为这是大问题,切尔西会为了自己的地盘奋战
,如果觉得自己受到了针对,会抱团一致对外。”

  “这其实是在建立一种一致对外的氛围,很多主教练以前也这么干过。重要的是,他们能像一支球队一样去战斗,这种方式就是有效果的。”

  “是的,有时候针对的目标是裁判和足总,但老实说,以前弗格森也这样干,好的主教练都会这么干。我们不该吃惊,其他很多教练都这么做,只是他们的曝光率没有穆里尼奥这么高。”

  尼文还认为,穆里尼奥的一些话被认为具有攻击性,但却都是事实。“你回顾一下,穆里尼奥的决定和言辞虽然看起来是随意的,但却经得起推敲,像是事先想好的,而且它们也产生了很好的效果,也许那正是他想要的。”

  尼文称,和穆里尼奥的话相比,他的执教能力更值得关注。“我更喜欢看他作为教练的技战术和训练,不能因为他有什么说什么,这方面也被否定。他的业务能力非常出色,看看他在波尔图的成绩,那时候没钱,他也能拿冠军,这说明了他的能力。”

  尼文还表示,如今切尔西被很多人恨,因为他们的崛起势头太猛,一下占据了英格兰的霸主地位。过去的历史表明,在这个位置上的球队总是招人恨。90年代

曼联称霸英伦时,其他队的球迷甚至结成过反曼联同盟,现在切尔西被恨也是一样道理。“出头鸟总是招人恨,以前很多人恨
利物浦
,后来很多人恨曼联,现在很多人不喜欢切尔西,不过我想,切尔西更愿意赢得荣誉,也比被人喜欢而什么也赢不到强。”(马拉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