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两副面孔暴露境界差异 红魔未来舵手位交给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9:28 新浪体育
曼联两副面孔暴露境界差异红魔未来舵手位交给谁

意外失利更让人痛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不到24小时前,曼联还在举行盛大Party,庆祝弗格森入主红魔20年,那时高举香槟满面红光的爵爷一定没想到,24个小时后,他们成了英冠副班长盘中的一道“菜”,名字叫做“生吞红魔”。

  弗格森赛前已经预感到了危险,他告诫队员们千万不能大意,两个星期前,他们曾被弱小的克鲁队逼到加时赛。“参加这场比赛的年轻人一定要记着,在杯赛里什么事情都可
能发生。你必须去战斗,必须表现出色,稍有不慎就会遇到难堪的局面。”为了避免尴尬,他临时决定让原本应该轮换的鲁尼和C-罗纳尔多进入首发名单,然而冷门还是发生了。“一生的曼联球迷”伊斯特伍德用一脚美妙的任意球将自己最心爱的球队踢出联赛杯8强。

  

曼联输球问题究竟出在哪?抛开对方门将超水平发挥、琼斯射门中柱运气不佳的成分,红魔本场最致命的弱点在于进攻组织。少了三名老将,内维尔、吉格斯和斯科尔斯,曼联竟然变了个样。两个边后卫海因策和布朗几乎没有下底传中,他们只能45度起球吊入禁区或是后场大脚长传找前面的队友,中场的弗莱彻和布朗没有斯科尔斯和吉格斯手术刀般的传球,带球过人、突破能力很差,缺少支持的鲁尼和C-罗纳尔多只能单干,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曼联才打出几次边中结合,队友下底传中鲁尼禁区内抢点铲射的配合,可惜命运那时已选择了他们的对手。

  纵观曼联本赛季三场失利,可以找出一个共同点,三名黄金一代“遗留”下来的老将在这三场比赛里没有一次全部出席。主场输给阿森纳,吉格斯因伤缺阵,客场败给哥本哈根,内维尔和吉格斯也是因伤没有随队,斯科尔斯还被放在板凳上,虽然早早被爵爷换上场,但一人难撑大局,今天凌晨输给英冠副班长,三人更是集体缺席,结果以年轻人为主的曼联栽了,赛前还在惊呼“天啊,我们怎么能少输几个球”的索森德主帅竟然成了赢家。

  有三老坐镇与年轻人当家,曼联这两副面孔竟然如此悬殊,这不免让人担心红魔的未来。吉格斯、斯科尔斯和加里-内维尔都年过30,他们提携后辈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在弗格森着手打造的曼联新王朝中,谁是他们未来的舵手?谁来把这些年轻天才串连起来?是鲁尼吗?他的角色是射手。是C-罗纳尔多吗?葡萄牙人的个人技术和定位球功夫已经达到优秀,但传威胁球的能力始终没有太大突破,况且他更喜欢在边路活动,截止到目前位置还没看出中场指挥家的样子。卡里克长传精于短传,弗莱彻和奥谢的进攻能力本就不佳……

  “都是输球,留下些特别的教训反而更好。”弗格森赛后没有批评球员,“对每个曼联人来说,这场失利可以起到巨大的警示作用,足球,随时可以让你没脸见人。我想明天大伙儿会更加拼命训练,只要吸取教训,失败没什么大不了的。英超联赛中曼联状态不错,现在该想想周六对阵布莱克本的比赛了。”的确,输掉联赛杯未必是件坏事,曼联少了一个战场,可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联赛和

冠军杯上。只是一场失利留给红魔一个问号,未来的那张王牌是谁?弗格森需要好好琢磨。(紫昀)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