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冠两大妖人联手掀翻曼联 鲁尼小小罗被一个奇迹撂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6:53 新浪体育
英冠两大妖人联手掀翻曼联鲁尼小小罗被一个奇迹撂倒

他掀翻红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索森德1-0淘汰卫冕冠军曼联,晋级联赛杯八强,英冠排名倒数第一的球队竟然战胜了英超领头羊,罗茨-霍尔球场今夜见证了一个奇迹。

  自从03年5月捧起英超冠军以后,曼联在此后长达三年的时间里陷入低谷,阿森纳在03-04赛季创造不败神话夺冠,随后切尔西两度夺魁,而曼联只是2-3名之间徘徊,上赛季的联赛亚军是他们三年来最好成绩。不过新赛季开始后曼联一路猛跑,11轮过后领先切尔西3
分独占鳌头。谁也没有想到,联赛杯卫冕冠军、小小罗口中“3年来最强大的曼联”竟会被一支英冠降级热门淘汰。

  索森德首席功臣是门将弗拉哈文,

曼联全场22次射门,他做出了6次关键扑救。上半时他就让红魔人尝到了苦头,鲁尼中路劲射、理查德森和小小罗远程导弹都被他一一化解。下半时曼联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展开疯狂进攻,然而弗拉哈文的大门就像上了锁一样。第59分钟,小小罗任意球划出超级弧线,3天前同样的射门钻进朴茨茅斯大门,但是今天弗拉哈文飞身一跃托出横梁。第64分钟,奥谢右路小角度抽射,力量大,角度刁,是门将最怕的半高球,范佩西曾在相同的位置用相同的方式战胜过爱尔兰国门吉文,又是弗拉哈文,在皮球已经越过头顶、即将坠入球网瞬间用指尖“顶”了出去。每一次红魔人抱头遗憾的模样都像是在对弗拉哈文致敬,这位在南安普敦出道,两年前混迹非职业联赛的门将书写了一个
神话

  只靠门将还无法保证球队赢球,第二个功臣自然是打入制胜进球的伊斯特伍德,第25分钟,他在曼联新任意球专家小小罗面前玩了一次圆月弯刀,25码外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擦着右侧立柱入网。第84分钟,伊斯特伍德还险些梅开二度,他在反击中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这一次库兹卡扎克立功,他扑出了对手锁定胜局的一球,然而最终还是没能挽回曼联失败的厄运。

  弗拉哈文和伊斯特伍德,这两个爆冷功臣的职业生涯十分相似,都是在英超球队出道(弗拉哈文出身南安普敦,伊斯特伍德在西汉姆起步),然后被淘汰,在非职业联赛中混迹2年,上赛季开始前分别以自由转会和租借方式来到索森德,凭借一个赛季的优异表现,他们帮助球队升入英冠,也为自己赢得了工作合同,新赛季开始3个月后,他俩携手创造了射杀红魔的奇迹。

  还有一点令鲁尼、小小罗等超级球星汗颜的是,弗拉哈文和伊斯特伍德都是“零身价球员”,索森德联队没有为两人花掉一分钱,而曼联在“双R”身上的投资总和超过3500万英镑,这还不算今天出场的其他球星。英格兰杯赛一向是奇迹诞生的温床,今天卫冕冠军曼联栽了,而且栽得很惨。(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