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绝命武器只有一点缺憾 9个月的钝刀是否已生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4:01 新浪体育
切尔西绝命武器只有一点缺憾9个月的钝刀是否已生锈

罗本何时找回锋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陷入进球荒的不仅仅是舍甫琴科,在切尔西,罗本也很长时间没有进球了,虽然从位置上说,边锋和中锋的职责不同,进球不是最重要的任务,但9个月没有进球,对于一名攻击手来说也是个问题。

  上一次罗本为切尔西进球,还是今年2月份的事情,在2比0击败朴茨茅斯的比赛中,他破门得分。在上周日和热刺的比赛中,罗本两次和进球擦肩而过,上半时他获得一次单刀
,但动作犹豫被后卫赶上来破坏,下半时他打出精彩的弧线球射门,可惜运气不佳,球弹立柱而出。

  谈到自己的进球荒,罗本觉得,是运气在和他作对,不过他仍有信心在今后进球,现在差的就是捅破那层窗户纸。“过去的四场比赛,我都有可能进球,但我或者将球踢在了守门员身上,或者很不走运。我希望继续这样踢下去,我知道,只要进一个,更多的进球就会随之而来。”和突破、渗透等能力相比,罗本的射术略有欠缺,踢飞机会的现象时有发生,这是他几个赛季以来进球不多的原因之一,也是个人技术环节中的一个缺憾。

  罗本是切尔西攻击阵容中的重要一员,接连两场比赛,他都顶替了受伤的舍瓦,作为第二前锋与德罗巴一起首发。罗本脚下有技术,能控球,喜欢地面配合,他的存在增加了切尔西前场进攻的渗透能力,这也是蓝军近几场打出不少流畅配合的原因之一。有他在,能对连接锋线与中场、润滑蓝军的进攻组织起到作用。

  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罗本的突破过人能力似乎有所下降,2004-05赛季复出后那个无所不能的突破狂人,如今在切尔西难见踪影。是连续的受伤给荷兰人留下了阴影,还是打打停停影响了他的状态?不管怎么说,罗本期待着自己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穆里尼奥也盼着荷兰人状态的回归,一个健康、犀利、感觉良好的罗本,对于任何球队都是财富。(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