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续蝉联世界第一决非偶然 塞维利亚捣毁皇马复辟美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18 新浪体育
连续蝉联世界第一决非偶然塞维利亚捣毁皇马复辟美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西甲,人们习惯于看到皇马与巴萨的两极争霸,然而,在某一阶段,两大豪门对霸权的垄断,总会被第三支球队打断与干扰,比如拉科,比如瓦伦西亚,甚至皇家社会,而本赛季,则轮到和理应轮到塞维利亚的爆发。塞维利亚被称作“平民俱乐部”,尽管走出了不少球星,但俱乐部本身影响力有限,不过在经过连续几年持续的建设尤其是今年夏天的加强之后,球队的实力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卡帕罗斯从西乙开设规划塞维利亚俱乐部的整个蓝图,而胡安德-拉莫斯则在卡帕罗斯的基础上,为球队建立一种能不断获胜与夺取冠军的模式。大胜米德尔斯堡和巴萨,分别夺取欧洲联盟杯和欧洲超级杯德冠军,显示了塞维利亚无可置疑的实力。本轮联赛过后,塞维利亚继赛季初之后再度登上积分榜的榜首,则证明了这支南方球队逐渐高涨的权威。上赛季夺取欧洲联盟杯让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胃口大开,本赛季,他们已经将夺取冠军联赛的入场券当成了最大目标,为此,夏季他们非但没有再出售主力,留下了阿尔维斯等干将,反而引入了鲍尔森、辛克尔等实力球队。按照现在塞维利亚的势头与实力,球队冲击冠军联赛门票并不困难,甚至,他们还有可能加入到夺冠行列当中。

  强硬的中后场确保了塞维利亚成绩的稳定,而犀利的边路进攻,又让他们的足球看起来并不乏味,可以说,塞维利亚是目前

西甲将西班牙传统足球与欧洲重视防守的趋向结合得最好的一支球队。塞维利亚不乏能力出众的个人,但战术上又讲究整体,如此“辩证”的战术体系,让塞维利亚在西甲与欧洲都大步齐飞,连续两个月占据IFFHS世界俱乐部排名榜的第一位,并不是偶然。

  本轮,塞维利亚面对的是上赛季黑马奥萨苏纳,但在“世界最佳俱乐部”面前,奥萨苏纳继续沉沦。尽管过去奥萨苏纳常常扮演塞维利亚克星的角色,但这一次,克星法则彻底失效了。奥萨苏纳在场上实施紧逼防守,但塞维利亚却凭借稳健的踢法获得了多次的机会,并在下半场由卡努特利用点球率先得分,最后阶段,又是卡努特发动快速反击,助攻阿德里亚诺得分,2比0锁定胜局。新赛季正式比赛14场,塞维利亚11胜1平2负,这是比巴萨和

皇马都优异的战绩,而输给巴萨与马竞的两场比赛,也与裁判的严重误判关系很大。

  塞维利亚重登西甲榜首,也毁掉了皇马一个做了一年多的梦想:自2005年10月15日以来,皇马从未登上过西甲榜首,本轮比赛原本他们有机会领略高处的风景,但塞维利亚人的不谦让,让白衣军团梦想又一次无法实现。(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