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虽败却激活阵中潜龙 罗纳尔多找到了他最缺的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7:08 新浪体育
皇马虽败却激活阵中潜龙罗纳尔多找到了他最缺的东西

罗纳尔多最缺什么? 答案是:比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伯纳乌球迷逐渐适应了卡佩罗指挥球队的方法,所以败给塞尔塔的结果并没有引起他们太多的不满。首先,塞尔塔实力并不弱,去年就在伯纳乌带走了三分。其次,抛开结果先不谈,卡佩罗终于肯派罗纳尔多上场了,而且让他和范尼打了20分钟。在经历了上周的“脖子”事件后,球迷看到了皇马还算可喜的变化,比赛没算白来。

  说来也奇怪。罗纳尔多已经211天没在联赛进球,可这次球迷对他的态度却很隐忍。
也许是对现在进攻不满的缘故,所以在对星队出场时,全场球迷对都罗纳尔多能重回球场起立鼓掌。这给了罗纳尔多复出的动力,但在赛后他和卡佩罗之间矛盾公开化了。好在,意大利人并不是只会使用大棒的主。“我没派罗纳尔多出场是因为他现在还有些超重,在场上会影响他的跑动。罗纳尔多现在像个球员了,以前可不是这样。说实话,我这一辈子真的没有见过像罗纳尔多这么棒的前锋。”卡佩罗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

  对塞尔塔的比赛,罗纳尔多果然取代范尼出任首发前锋。上半时,皇马也继续着几年来的老传统:只要后防不失球,前边有罗纳尔多就有威胁。第19分钟,他在右肋策应得球猛的启动赶在莱基封挡之前起脚射门,球擦着门柱滚出场外。4分钟后,罗纳尔多换到左边晃开角度尝试了第二次射门,这次平托费了老劲把球救出。可这毕竟是罗纳尔多近5个月来首发打的第一场比赛,对节奏还有些不太适应。除了这两脚射门还有制造了一次禁区左角的任意球之外,罗纳尔多出镜的机会并不多。《阿斯报》说:“尽管罗纳尔多体重没减多少,但依然能给对手制造威胁。这不是他打的最好的比赛,但也正是他才让平托忙活起来。”

  下半时,卡佩罗换上范尼改打双前锋。罗纳尔多跑动围绕范尼展开,时而拉到边路策应进攻。第55分钟,他拉空左路,让劳尔、雷耶斯和范尼完成了全场最漂亮的一次进攻。接下来的几次,只要皇马反击劳尔和范尼都有意识的把球分给罗纳尔多。可惜的是,由于跑位问题,这些机会都被错过了。比赛不同于训练,皇马现在这拨球员要和罗纳尔多真正融合起来还需要时间进一步磨合。

  第65分钟,罗纳尔多被替换下场,球迷起立鼓掌。卡佩罗这次的解释和罗纳尔多本人一致,两个人都说:“下场是因为有些腿部抽筋。”球迷的掌声让罗纳尔多高兴不起来,因为球还是输了。“我高兴不起来,因为我们输掉了比赛。我是皇马的球员,输球让我很难受,即使重返主力是一件挺高兴的事。”罗纳尔多赛后说:“教练换我下来可以理解,因为当时我双腿抽筋。他让我试着变速,我没做到,很长时间没打比赛了。”

  大家都感兴趣的是,上次他透过《ABC报》说卡佩罗对自己不信任,抢走了心爱的足球。紧接着卡佩罗出来安抚,但仍坚持说他“胖”。罗纳尔多顺着主教练给的这个台阶走下来,称是媒体误解了他的意思才引起轩然大波。“当时我是说,卡佩罗过去曾经不信任我,但现在他说了我又重新成为了一名球员。要做到这点,我得需要像今天这样的比赛。大家对我报以掌声,我很高兴,也许他们接受了我的样子。恢复训练很有效果,现在我需要的就是进球。”

  卡佩罗对罗纳尔多的表现满意,他还表示会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让他和范尼搭档锋线。锋线上的另一员范尼也对罗纳尔多的回归表示了欢迎,“我在罗纳尔多身边踢球很舒服。对皇马来说,他是重要的一员,需要像今天这样继续踢下去。”

  皇马输球了,好在巴萨、瓦伦西亚本轮也都没赢。球迷也没有太多的不满,可前提是卡佩罗实现双前锋的诺言,继续在今后的比赛中使用范尼和罗纳尔多。对罗纳尔多来说,在弗洛伦蒂诺走后,他还是第一次感到外界的关爱,但就像他自己说的“要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他必须得上场比赛。”(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