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照搬欧冠强阵背后的无奈 特殊杀手悄然侵入骨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6:06 新浪体育
阿森纳照搬欧冠强阵背后的无奈特殊杀手悄然侵入骨髓

真的很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51,温格把上赛季杀手锏搬入英超,亨利突前,范佩西居左,罗西基不受位置约束,既可以当成前腰,也可以说是二前锋。周中阿森纳用这套人马打出了“执教十年以来看到的最棒比赛(温格语)”,教授希望这套在欧冠上没能破门的阵容在厄普顿公园球场大开杀戒。

  然而结果令人失望,枪手不仅没有弥补周中23次射门不中的遗憾,还招致本赛季第
二场联赛失利。罗西基又浪费了一个单刀球机会,范佩西陷入身体缠斗,亨利被对方多人包夹难以施展,终场前5分钟,对方利用弗拉米尼的一次失误边路传中,海伍德中路包抄近距离射门得分。451阵型一平一负,是温格变阵的错吗?

  事实上不能把罪责全部推给温格,他也有很多无奈,赛前阿德巴约“9成机会可以复出”,但多哥人毕竟刚刚痊愈,冒然首发很可能导致旧伤复发,所以还是替补出场比较保险,与他情况类似的还有埃布,温格权衡之下决定继续使用霍伊特。中场巴普蒂斯塔和永贝里未能达到比赛要求,法布雷加斯、罗西基等人无法轮换休整,谁都能看出中场球星们状态不好,比如罗西基找不到射门感觉,但捷克人总比弗拉米尼、宋这些替补球员能力高出一筹,所以他们只能拖着疲惫的身体参加这场火爆的伦敦德比。“只要打进一个球,结果就会不同。”克利希说出了温格的心声,没人否认阿森纳的实力,捅破进球这层纸,枪手还是那个华丽至极的英超拉丁派。可惜一周三赛,阿森纳只进了一球。

  除了状态之外,另一个“杀手”也悄然入侵阿森纳,连续两周双赛,尤其是与中央陆军两场缠斗,令阿森纳球员精疲力尽,例如法布雷加斯累了,这个头脑灵活传球犀利的19岁天才本场比赛只表现得呆板和木呐,《天空体育》赛后只给法布雷加斯打了5分,说他“低于正常水平”。赫莱布除了那次突破摔倒在禁区里之外,也少有亮点。未能拿下中央陆军,吉尔伯托说:“我们少了运气。”而输给西汉姆,阿森纳除了能从裁判身上找到些借口之外,没有底气谈必胜之势。

  一支球队走入高潮和低谷都有必然原因,战胜

曼联之后阿森纳信心爆炸,加上原本的技术优势,球队越踢越顺畅。如今面对成绩的压力、繁忙的赛事和无人可换的局面,阿森纳球员能做的只是坚持,用意志力保证球队的完整性,但吹灭了灵感的火花。在温格高喊“要进攻,不能被成绩束缚”的声音下,队员们只能硬着头皮向前。数据显示阿森纳控球时间达到53.9%,但在对方半场控球时间只有48.2%,说明阿森纳在进攻方面并没有打出流畅的地面配合,给西汉姆施加的压力也不够多。

  温格赛后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他还在为裁判漏吹西汉姆点球耿耿于怀,不过教授应该明白下一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对手很强,赛程很密,枪手如何度过这个关键时期,能拿到多少分数,将决定他们是否能与曼联切尔西平起平坐。

  附:阿森纳未来一个月比赛列表

  11月08日:阿森纳(客)vs埃弗顿

  11月12日:阿森纳(主)vs

利物浦

  11月18日:阿森纳(主)vs纽卡斯尔

  11月21日:阿森纳(主)vs

汉堡

  11月25日:阿森纳(客)vs博尔顿

  11月29日:阿森纳(客)vs富勒姆

  12月02日:阿森纳(主)vs热刺

  12月06日:阿森纳(客)vs波尔图

  12月10日:阿森纳(客)vs切尔西

  (紫昀)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