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罕见换人揭开三年黑洞 1200万的水货贻害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4:16 新浪体育
切尔西罕见换人揭开三年黑洞1200万的水货贻害无穷

费雷拉的位置也许就该是板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切尔西罕见换人揭开三年黑洞1200万的水货贻害无穷

博拉鲁兹换上又被换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场热度惊人的德比战,热刺19年主场不胜切尔西的历史终于被打破。穆里尼奥一场球换掉两个右后卫的举动,也让这场赛事充满戏剧性,如此罕见的调整一个场上位置,原因很简单:这个位置上的球员彻底失败。

  切尔西本场首发的右后卫是保罗-费雷拉,不仅是穆帅在波尔图执教时亲自招来的选手,而且费雷拉此前效力于穆里尼奥出生地所在的锡图巴尔队,这点让其格外受宠。尽管费
雷拉自身条件一般,也谈不上有多强的冲击力,但他和卡瓦略一样,在英超中多少学会了强柔相济的处理球,由于门将是希拉里奥,三个同胞在一起,彼此呼应会很好多,至少不会演砸一出戏吧。

  一切想得挺好,但小基恩跳出来坏了葡萄牙人的好事,他在上半场一次绕过费雷拉的突击开始考验穆帅的神经,此时正好是约尔作出经典换位的开始,列农从左换到右,基恩从前场回到左前卫位置上,切尔西的右后卫被这样的换位打闷,尽管费雷拉随后扛住了小基恩一次冲击,但很了解费雷拉特点的穆帅显然好好衡量过小基恩和费雷拉的实力对比,而且重要的是,贝尔巴托夫也是偏左路的进攻,而费雷拉上半场因防守贝尔巴托夫犯规而送给对方一个任意球,正是此球让道森在

热刺尝到进球快乐,这样发展的趋势,下半场将不可收拾,于是穆帅中场只能做出调整,用博拉鲁兹替下费雷拉。

  欧冠客场被小罗涮过让博拉鲁兹有些低迷,但事实上那场比赛博拉鲁兹就让小罗赢了那么一回,派他出场似乎能让小基恩感到压力,但事实绝非如此,在短短的22分钟内,博拉鲁兹被小基恩连续戏弄,结果造成一个进球和一次险情,在第一次突破时,小基恩在中场先晃过博拉鲁兹,在底线附近再来一次,结果弄的博拉鲁兹重心不稳,摔倒在地,而第二回则是小基恩避开博拉鲁兹的视线范围,直接抢到皮球落点,要不是连贝尔巴托夫都被小基恩的快速弄得准备不足的话,博拉鲁兹这一线将洞开两度。

  天空体育对这两名右后卫的表演都感到啼笑皆非,对费雷拉用的形容是“忙乱的”,对博拉鲁兹则是“糟糕的可怕”,两人双双得到全场最低的4分。

  在特里下场、切尔西被迫打三中卫后,主职右路防守的埃辛却表现出很强的对抗能力,事实上从此之后,小基恩也不再有出色的突破,而后换上来的迪福,尽管体力充沛,但在一次近门冲击中,硬生生被埃辛断球,在上半场约尔未变阵前,埃辛在右路对列农的正面对抗共有三次,结果全部成功,只可惜埃辛打右后卫有些浪费,不过是权宜之计,加纳人的黄金地带还在中场。

  对比一下对方的右后卫齐姆邦达,费雷拉和博拉鲁兹的差距就有些明显,这名

世界杯赛场上坐满7场板凳的法国国脚,今天成为德罗巴的强悍对手,他的卡位和头球让“魔兽前锋”受到限制,奔袭上来的阿什利-科尔和罗本也都在齐姆邦达手里栽了跟头,费雷拉和博拉鲁兹转来耗费2000万英镑,但轮流使用的效果却似乎不如几百万的齐姆邦达。

  看来在冬季转会名单里,切尔西还得加上右后卫的人选,穆帅掌权后,边后卫就一直是其心中最大的痛,谁也不愿意再碰到第二个德尔-奥尔诺,博拉鲁兹在右后卫位置上出丑,不全是他自己的问题,毕竟“食人族”在

德甲的成名位置是中卫,在特里红牌禁赛后,他还有机会在老位置上证明自己。而费雷拉,看起来潜能早已挖掘完毕,穆里尼奥当初辩护称,人们会清楚购买费雷拉的1200万欧元是否值得,现在看来,他恐怕也清楚最终的答案。阿布的钱袋还鼓鼓囊囊,但哪里能找到匹敌加里-内维尔的右后卫,恐怕会是冬天里穆里尼奥和球探团最头疼的问题。(孟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