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败局收获最大安慰 惊魂时刻拯救者诠释何为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3:33 新浪体育
阿森纳败局收获最大安慰惊魂时刻拯救者诠释何为领袖

阿森纳金手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西汉姆颇有些阿森纳克星的模样,上赛季他们3-2大闹海布里,仅用45分钟就“逼走”坎贝尔,令阿森纳忠臣最终与球队分手,这一次回到主场又用一粒终场前5分钟的进球终结阿森纳7场不败。在《天空体育》的评分中,门将莱曼被打5分,名列全队倒数第二,仅比最后时刻犯下致命错误的弗拉米尼高一点,难道德国人要为这场失利负上主要责任吗?

  其实不然。数据显示西汉姆11次射门,8个角球,莱曼只漏掉一个,其中第76分钟扑出海伍德的单刀球堪称经典,当时谢林汉姆传身后,加拉斯转身滑倒,海伍德突入禁区形成单刀,莱曼出击,他并没有倒地去扑脚下球,也没有滑铲解围,而是冷静地降低重心,展开双手封住角度,并在对方起脚后迅速做出反应,一个侧扑用身体挡住海伍德的射门。整个过程滴水不漏。如果不是莱曼的出色表现,阿森纳大门早已失守。海伍德的破门实际与莱曼关系不大,弗拉米尼在边路失误,埃塞林顿传中,克利希身体扛不住海伍德,对手倚住阿森纳人近距离弹射,莱曼毫无办法。所以“急躁”(天空体育评语)这个词并不适合形容今晚的莱曼。

  提起扑单刀,莱曼很有心得,他说:“如果你不能离开球门线的话,你可以成为一名好门将,但是却不能成为一名非常好的门将。”明白这个道理的莱曼当然是扑单刀高手,上赛季对阵

皇马,德国老将扑下老对手、前
曼联
人贝克汉姆的单刀,
世界杯
热身赛上面对日本,尽管最后比分是2-2,但全场6个单刀莱曼扑住4个,得到包括克林斯曼和所有德国媒体的称赞。曾经指导过莱曼的教练米施塔尔说:“我认为他是过去这三年里世界上最优秀的门将之一。”亨利说过,阿什利-科尔、吉尔伯托和莱曼,这三人是后博格坎普时代的领袖,在阿什利-科尔转投切尔西后,莱曼,吉尔伯托和亨利,形成雷打不动的铁三角。森德罗斯在谈到身后这个带头大哥说:“他在我们身后的吼叫将每个人胆战心惊,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完成任务,不过有他在我们的心情很镇定,大家都知道他不会让球门轻易被洞穿。”

  然而一个莱曼无法挽救一支阿森纳,就像今天的比赛一样,莱曼救了一次,救不了第二次。第88分钟,海伍德破门,阿森纳落败。赛后莱曼迟迟不肯离场,他无法接受球队在7轮不败后以这种遗憾的方式吃到联赛第二场败仗。如果不是莱曼的责任,那么败因出在哪?与切尔西一样,阿森纳的命门也在两个边后卫身上。霍伊特表现不佳,温格用埃布和弗拉米尼改造右路,最后属于客串性质的弗拉米尼一个致命失误,令西汉姆轻松横传,海伍德头球射门。不久之前,由埃布和赫莱布组成的右翼走廊还号称阿森纳新致命通道,然而埃布受伤后,右翼不仅没有起飞,反而快速坠落。

  总之守门员不应该是舞台上最显著的一员,门将扑救越多,球队的危险指数越危险。然而阿森纳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最重要的还是让伤兵积极养伤,争取将防线扩充起来。无论如何用一个门将称霸欧洲,目标太大,太不可幻想。(紫昀)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