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发掘被埋没之宝 英超能媲美德罗巴者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30 新浪体育
利物浦发掘被埋没之宝英超能媲美德罗巴者非他莫属

“树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的头号攻击手?答案是克劳奇。赛季至今,他打进8个球,为全队最多,英超前11轮,他又3次助攻,也是队内第一。更何况,克劳奇还并不是利物浦的绝对主力。

  2比0击败雷丁,打进两球的库伊特是头号功臣,但没人能忽视克劳奇的作用。第14分钟,杰拉德高球吊入禁区,克劳奇力压松科,头球摆给库伊特,荷兰人剩下要做的就是推
射空门。下半时,克劳奇再次抢在后卫身前,头球攻门令门将脱手,库伊特随后补射命中。

  两个进球中,克劳奇“进攻支点”的作用展现无遗,他个人虽只有2次射门,没有进球,但却支撑着

利物浦的进攻。库伊特全场6次射门,其中有3次是克劳奇争顶或摆渡制造,另外杰拉德和彭南特也各有1次射门来自高佬的“搅和”。

  数据揭示出克劳奇的攻击力。连同社区盾在内的19场各项赛事里,利物浦至今打进了30球,其中有11球和克劳奇有关!而且这还是在克劳奇出场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完成的,英超前11轮,他只有5次首发,出场时间为456分钟,相当于平均每轮只打41分钟。

  德罗巴是英超前锋中的现象,克劳奇何尝不是。身高2米02已足够壮观,何况他细腻的脚下活和制造进球的能力同样让人吃惊。从当初在皇家园林巡游者和朴茨茅斯初露头角直到今天,克劳奇一路走来留下不少叹息,维拉队长巴里慨叹,当初没留下高佬是个错误,而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为两次错过签下克劳奇懊悔,称直到今天想起来,都“遗憾得想踢自己两脚”。

  德罗巴有“魔兽”般的突击力,他对利物浦以及巴萨的转身破门堪称神来之笔。克劳奇也不逊色,对加拉塔萨雷,他在空中转体倒勾破门,谢林汉姆惊叹“要是亨利进这样一个,肯定被评为赛季最佳”;对阿斯顿维拉,克劳奇又打进一个怪异的侧身凌空,双剪腿的动作像在“跳皮筋”,这个2米02高佬的身上,确实有点神秘的超能力。

  一个数字告诉贝尼特斯,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克劳奇的作用。赛季至今高佬的8个进球,全部来自边路队友的传中,边路活、中锋活的定律,对克劳奇也不例外,如果利物浦的中场两翼配以合适的人员和套路,两翼齐飞、中间开花的局面恐怕还将更多的出现。

  统计英超前锋中的进球助攻之和,德罗巴(各项赛事10+3)与克劳奇(8+3)堪称佼佼者,

曼联的萨哈(8+4)也有不俗表现。伦敦有“魔兽”之悍、利物浦有“树妖”之高,贝尼特斯曾连续重用库伊特和贝拉米组合,但最近三场没动克劳奇的首发位置,除了贝拉米有轻伤的原因,恐怕他也开始意识到,谁是利物浦最不该被轮换的人。(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