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核武库新添夺命怪招 天外飞仙绝技直追米兰之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27 新浪体育
曼联核武库新添夺命怪招天外飞仙绝技直追米兰之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曼联碰上朴茨茅斯就兴奋,尤其是在老特拉福德,过去12次联赛交锋赢了10次,算上本轮大捷,曼联近4次主场生擒对手,其中有3个3比0。萨哈的点球首开记录,奠定了比赛的调子,维迪奇下半时锦上添花,最漂亮的一球要算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任意球。

  第10分钟,萨哈膝盖被踢痛苦倒地,曼联获得任意球。近30码的距离而且位置偏左
,不适合吉格斯,罗纳尔多于是站在球前。他稍加助跑,右脚发力抽射,球迅疾划过半空,箭一般窜入球门死角。曼联开场2次射门就全部命中,百分之百的效率让对手提前失去了希望。

  上一次

曼联利用任意球直接得分,是今年夏天的阿姆斯特丹邀请赛,吉格斯的弧线球击中横梁入网,曼联1比0击败阿贾克斯捧杯。在曼联,直接任意球也多为这两人主罚,吉格斯风格偏巧,以精度见长,多是左脚内侧的弧线球。罗纳尔多的踢法与其迥异,右脚足弓与脚背的交界处大力抽向皮球,球在空中常有怪异的偏转。

  对于葡萄牙人的这脚怪招,前英格兰国脚麦克马洪评论道:“这样踢的人不多,需要很好的技术,触球部位不全是脚内侧,这增加了力度和旋转,难以判断。”天空体育则为这脚球叫好:“葡萄牙人的独特踢法,经常导致一些球飞上看台,但一旦命中目标,就是精彩绝伦的好球。”在欧洲足坛,这样踢任意球的人虽然凤毛麟角,但也都是“名角”,里昂的儒尼尼奥和

AC米兰的皮尔洛,都有用脚弓与脚背交界处抽出怪异弧线的功夫,罗纳尔多的踢法更像后者,但和两人相比,命中率还需要提高。

  不过在弗格森看来,罗纳尔多任意球的威胁性已有显著进步,让曼联这个赛季又多了新武器。“出色的任意球,”弗格森在谈到小小罗本场的破门时说,“不过他经常练习,这不是偶然,我们看到了他在主罚任意球上的进步,特别是这赛季。以前的比赛,他的任意球就制造了破门,守门员扑出来,吉格斯补射入网,每次罗纳尔多的主罚都更接近目标了,今天则是出色的一击。”

  罗纳尔多的秘密武器来自训练场的苦练,但也要给他家的后花园记一功,他本人透露,自己心情不佳时,就在自家后院用足球发泄。“有一次我把一台电视摆在树枝上,用球射它,这有助于排遣情绪。”另一次,罗纳尔多一脚踢碎了自家的窗玻璃,看来为了练就绝活,21岁的大男孩没少付出代价。(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