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誉为"感性的技术大师" 主帅欢呼邵佳一完美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7:24 新浪体育
被誉为"感性的技术大师"主帅欢呼邵佳一完美回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末,邵佳一以一脚精彩的远射完成了他加盟科特布斯队以来的最佳表演。对于这粒漂亮的入球,科特布斯地方媒体《劳其茨评论报》也是赞不绝口:“尽管这是这位中国球员为科特布斯队射入的第一个联赛入球,但是它已经足够入选本月的最佳入球了,完美的控球,果断而迅速的突破对方的后卫西姆尼奇,然后是一脚精准的远射——球进了,2:0,这决不仅仅是一个决定柏林地区德比比赛结果的入球那么简单。在进球之后,这位26岁的中国球员自信的在场边跳起了舞步,而自信正是目前他所迫切需要的。”

  这篇名为《感性的技术大师》的文章提到,要知道,邵佳一为了这粒进球已经足足等待了三年,他的上个德甲联赛入球还要追溯到2003年的5月。当时邵佳一还效力于慕尼黑1860队,而那场比赛的对手正是现在的东家科特布斯队。上周末的一个久违的入球也让中国邵的压力在很大程度得到了释放,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邵佳一也说到:“这粒进球不仅对于球队的取胜非常重要,对于我个人而言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邵佳一在比赛的下半场57分钟才替补出场,而正是这三十多分钟的完美表现宣告了这位中国“发动机”的回归,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谷之后他的状态又重新出现了上扬的势头。俱乐部主席斯蒂芬-海德里希在谈到邵佳一本场比赛的优异表现时说到:“他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很出色,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我相信这会是他从压力中解脱出来、释放自身能力的开始。”的确,邵佳一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盘活了科特布斯队的进攻,给队友以精妙而又准确的传球,并且自己还取得了一个进球,《劳其茨评论报》不仅感叹:“在3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还有人可以做得比他更好么?”

  此外,在比赛中邵佳一也显示出了更强的自信和对于球队的责任感。本赛季开始前,主教练桑德正是看中了邵佳一在中前场的出色能力才将他从慕尼黑1860队招至麾下,而桑德在对待这位自己相中的中国球员时也表示了足够的冷静和耐心,在代表国家队比赛后,邵佳一明显陷入了状态和体力的低谷,而在这个时候,桑德明智的选择了给他以更多的休息时间,静候他下一次的爆发。

  邵佳一目前的状态十分出色,他用自己的表现表达了希望回到球队的主力阵容的强烈愿望,而邵佳一的成绩也得到了主教练桑德的肯定:“邵佳一在训练中十分刻苦和认真,而在本场比赛中,他很好的利用了有限的出场时间,可以说他很好的利用了这次机会。”但是桑德也不能不看到,在邵佳一替补上场前从观众席上还是传来了小阵的嘘声。对于这样的事实,桑德感到很不可理解:“我不知道为什么邵佳一在有些球迷心中的印象并不太好,这根本就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在本赛季,主教练桑德给了邵佳一以很大的支持,因为桑德很清楚,邵佳一是一位十分敏感的球员,他的心里状态的好坏对于他在场上发挥有着很大的影响。对于邵佳一的这一特点,

柏林赫塔队的主教练、与邵佳一曾在慕尼黑1860队合作过的戈茨也很清楚:“他是一位很敏感的球员,自信和鼓励对于他而言格外重要,相信这个漂亮的进球可以帮助他很多。”尽管柏林赫塔队最终失利,但是戈茨依然没有吝啬自己对这位中国球员的肯定。

  在德国媒体看来,通过这粒进球,邵佳一完美的完成了“自我救赎”的过程,此前外界的种种批评这在一瞬间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在赛后邵佳一和其他队员一样接受了球迷热情的掌声和欢呼,而不再是上场前的嘘声,但是未来的情况如何呢,无论如何,中国邵还需要继续努力。

  (宁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