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罕见零数据折射全队尴尬 绝美阿森纳难解无形枷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7:54 新浪体育
亨利罕见零数据折射全队尴尬绝美阿森纳难解无形枷锁

亨利:怎么会这样(设计台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真是一觉醒来,回到赛季初,踌躇满志的温格,呆看全场本队的23次射门,却换不来一次真正的得分,阿金费耶夫的扑救也好,本方队员门前的闪念错失也好,全部成了让破门变得遥遥无期的铁锁,今季联赛初期,阿森纳在酋长球场攻势逼人,却连续逼平米堡和维拉,亨利楞是找不到破门位置,直到打破曼联城池,才变得运气好转,而这次几乎完全是赛季初拷贝,连亨利都是!看来轮回一说,阿森纳球迷不信也得信了。

  再促狭的评论者也很难挑出阿森纳这套阵容的毛病,在自己的主场,温格已经把自己的队伍用到极限,上轮打中央陆军,乔鲁被对方巴西前锋弄得很惨,这回换成加拉斯,尽管瓦格纳下半场曾经人球分过,差点让加拉斯和莱曼颜面扫地,但这是对方唯一的威胁,两场较量下来就应该能看出,该队在英超至少也能排在前六的水准,阿森纳想弄得它一点机会都没有,除非罚下两个,罚下的人中还必须得包括瓦格纳。加拉斯和图雷的联袂搭档总体成功,他们化解了对方巴西帮不少反击机会,也让克里希和霍依特能花更多力量经营中前场。

  克利希担任左后卫,加拉斯收到中卫线是球队唯一的变化,但收到了良好效果。至于中前场,一如既往的高效率,左中右三条黄金走廊,整场都在源源不断制造着杀机,华丽无比的配合渗透,中路推进时的踢墙配合,外脚背横拨到侧向突击接应,打雷丁时的惊艳配合,本场比赛亦不少见,但真是奇了怪了,就是最后一脚不进对方大门,连救命福星吉尔伯托的头球射门也被化解,沃尔科特的妙传,范佩西的头球也被扑出,这可曾都是阿森纳挽救赛点的致命一手,但如今只让枪手再次收获抱头长叹的机会。

  一定要找问题,只能遗憾亨利这个时候却找不到破门感觉,全场拿到8次射门,占到全队4分之1强,但作为全队灵魂杀手,他射中门框范围的命中率竟然是零!或偏或高,再不就是被人用腿挡出,除了一记头球实在勉强外,其他的用脚射门,以亨利的水准,再次也应该有几回打在球门范围内,但阿金费耶夫除了一次亨利门前快抹而无能为力外,其他时候连救险动作都没做出,无形之中也给这位天才门将涨了很多信心。

  不能怪亨利太独,否则他也不会主动做球给后上的加拉斯,他全场贡献了两次威胁传球和八次传中,也不能说亨利前场不积极,开场后那种咬牙切齿的感觉,在这位平时很淡然的法国人身上难得一见,五次越位也说明了他的急火攻心。

  阿森纳气势磅礴打雷丁4球,到如今在中央陆军和埃弗顿身上平局,看似不合理,其实很合理:因为中央陆军和埃弗顿的水准放在那里!前者是联盟杯冠军,后者是英超老牌,这几年更是实力稳中有升,而雷丁100多年首进顶级联赛,突然遭遇英超最具拉丁气质的球队,等想明白了,比赛也完了。

  几场没得好结果,也没必要质疑温格式的华丽,速度打太快,是有可能影响到射门的精度,但速度打慢试试?阿森纳球迷至少锐减一半!以阿森纳选材标准,超高速运转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其机动性。正如亨利所说的那样:“我们这场比赛打得非常好,比一般的好都要好很多(more than well)。”阿森纳完美无罪,运气作祟,只能留待日后转运了。赛季初赢了

曼联,翻覆之间,祥云笼罩阿森纳,以这样的规律来看,下周遭遇
利物浦
,或许也该是另一次翻盘的开始。(孟巍)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