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冰刀击破尖冰还击穆里尼奥 前蓝军锋将反戈酿惨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巴萨来说,比在主场最后一刻被切尔西逼平更糟的,是古德约翰森的受伤。在经过一番紧急的诊断后,巴萨的队医们确定冰岛人的左脚踝有一度程度的扭伤。虽然看上去情况不太严重,但队医们仍持谨慎态度,周三,古德约翰森将在俱乐部内进行更全面和更详细的检查。

  古德约翰森是在第75分钟时受的伤,当时古德约翰森和卡尔瓦略在中场争抢皮球,
后者将皮球铲出,古德约翰森起跳落下后,左脚在落地时扭伤,他当即倒地不起,脸上都是痛苦的表情。古德约翰森显然对这一次受伤也非常沮丧,躺在医疗车上的他一直掩面欲哭,里杰卡尔德只能用久利将冰岛人换下。

  巴萨官方网站也为古德约翰森感到遗憾:“古德约翰森在最重要的一天里,在冠军联赛对老东家的比赛里取得了进球,这也是他在巴萨主场诺坎普球场取得的首个进球——此前他的4个进球都是在客场打入的。冰岛人在小禁区内的移动非常好,非常完美地将小罗纳尔多精准到毫米的传中球打入。然而,很快巴萨7号便受伤,葡萄牙人卡尔瓦略粗野铲球,古德约翰森落下后不慎扭伤脚踝。”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古德约翰森很难赶上本周六对拉科的比赛,下周周中国王杯对巴达罗那的比赛也不太可能上场。最乐观的估计,古德约翰森的复出时间应该是11月12日对萨拉戈萨的联赛比赛。在埃托奥因伤缺阵5个月的情况下,巴萨锋线用人已经捉襟见肘,“小兔子”萨维奥拉将迎来自己的机会,而里杰卡尔德也只能祈祷锋线球员不要再受伤病困扰了,否则真会陷入无米可炊的境地。老将拉尔森在瑞典联赛中打入了8个进球,有媒体呼吁里杰卡尔德冬歇期将瑞典“战斧”紧急召回,不过,拉尔森当初之所以选择离开巴萨,为的是要照顾家人的缘故,恐怕他这次仍会有礼貌地拒绝。

  对古德约翰森来说,这场比赛绝对是特殊的比赛。赛前,穆里尼奥讥讽他到巴萨后学坏了,学会了“剧院表演”,对此冰岛人没有做出还击。古德约翰森也没有和前队友见面,但特里和兰帕德给他发了短信,“我们没有谈任何足球的话题,只谈场外的个人问题,上场比赛之前也一样,这是我们的规矩。”在斯坦福桥,古德约翰森碌碌无为,下半场开始不久就被里杰卡尔德换下,但在国王杯中的两个进球,让他恢复了很多信心。本场比赛,古德约翰森一样受到前队友们的重点照顾,他在前场很难获得机会,上半场他甚至没有一次射门。就在人们认为古德约翰森又将庸碌地踢到被换下场时为止时,小罗的漂亮传球帮助他获得了射门机会,面对旧主冰岛人毫不脚软,顺顺当当将皮球打入,而且,还毫无顾忌地庆祝,用实际行动还击着葡萄牙人。

  “这个进球多么重要!”《每日体育报》说,“小罗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这时巴萨正处于不妙之时,古德约翰森的进球是对他全场努力的最佳回报。冰岛人像野熊一样压迫着对手,为每一个皮球而战,他理应获得进球的奖赏。”第68分钟,古德约翰森禁区左肋再度抽射,可惜这次皮球未能命中。(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