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记"响箭"射出胆寒武器 非最佳小罗仍是巴萨光明左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05 新浪体育
三记"响箭"射出胆寒武器非最佳小罗仍是巴萨光明左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主场对切尔西的比赛是不是“最好的小罗”,答案是否定的。他浪费了一个进球机会,也很少有评论家所期待的那种“魔幻表演”。可如果缺了他会怎么样?博拉鲁兹可能不会被早早换下,古德约翰森也可能不会有那次喂到嘴边的进球。

  小罗最近的状态不好是事实,即使对维尔瓦打进两球,巴塞罗那当地的媒体也承认他并未处于最佳状态。已经卸任的巴西主帅佩雷拉放起马后炮:“小罗自从去年冠军联赛后
就不是一个百分之一百的小罗,这种低迷到现在也没恢复。”

  为了调整状态,这一个星期来巴萨教练组为小罗、德科等球员制定了专门的身体恢复计划。本来轮休计划中,对阵维尔瓦他要休息。好在体能师证实他的身体还不错,里杰卡尔德这才敢放心使用。谁想到,他一进球就是两个,还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本场刚开始3分钟,博拉鲁兹忌惮小罗边路接应忽略了德科的内切远射能力,得以让葡萄牙人百步传杨。可维尔瓦毕竟和切尔西这样的对手不同。博拉鲁兹还想像上次一样贴身紧逼小罗,可这下可中了里杰卡尔德的计。

  里杰卡尔德要求两名边后卫大胆压上,特别是范布隆霍斯特在小罗拿球的时候积极前插,坚决打切尔西右路身后,这一招果然奏效。第9分钟,小罗在禁区内接到梅西妙传把球打高。第21分钟,范布隆霍斯特套边,迂回到肋部的小罗送出绝妙直塞,哈维跟进单刀险些扩大比分。

  精彩时刻出现在下半时第58分钟,他接到右路转移,稍做停顿晃开博拉鲁兹在禁区内底线附近用右脚外脚背送出传中,守候在中路的古德约翰森一蹴而就。一分钟后又是小罗,他在相同位置送出传中,古德约翰森中路跟进稍慢,再次丧失良机。第75分钟,穆里尼奥用乔科尔换下博拉鲁兹。

  全场传球32次,失误10次,两次射门全部偏靶,当晚的小罗肯定不是最好的小罗。但5次威胁传球,4次传中,非最佳的小罗还是让人看到了复苏的希望。赛后,古德约翰森证实脚踝受伤可能缺阵接下来的数场比赛,正在逐步找回状态的小罗可能会出现在

中锋位置上,他的表现有可能决定巴萨的整个赛季。(JoJo)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