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诡异进球破巴萨 兰帕德零度角吊射匪夷所思(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7:06 新浪体育
诡异进球破巴萨兰帕德零度角吊射匪夷所思(视频)

兰帕德(白衣者)底线外目送球入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巴萨之战第51分钟,诺坎普全场哗然之后是可怕的寂静,随后又响起零星的嘘声。一个零度角的诡异吊射洞穿了主队的大门,巴萨球迷不敢相信自己的大门就这样被攻破。

  点击观看兰帕德进球视频:诡异零度角弧线

  这是一个绝对堪称诡异的进球。在第一波进攻被破坏后,切尔西的马克莱莱中场断球,随即凌空将球挑入禁区,处在越位位置的德罗巴聪明的向回跑,而让身旁并不越位的兰帕德冲入禁区。这是一次漂亮的反越位,不过兰帕德接球时已经靠近了底线,看上去不太可能有起脚的机会。

  电光火石间,德罗巴中路已经跟进,巴萨的后卫也补防到中路,兰帕德是否会选择传中?在底线停下球后,兰帕德半转身将球勾起,右脚脚腕发力间,球居然轻飘飘的飞向了大门!封住了近角的巴萨门将巴尔德斯没有料到皮球的诡异线路,眼睁睁的看着球越过头顶,接下来,皮球击中远角立柱,直接撞入了网窝!

  兰帕德起脚的位置,距离底线已经十分接近,角度如此之小,对手没有料到他会直接将球吊向他们。至于兰帕德是有意为之,还是巧合成就了佳作,恐怕没人能说得清了。不过从他的转身动作,人们难免会联想起04-05赛季他打进拜仁的一粒精彩进球,当时在胸部停球后,兰帕德转身180度,左脚抽射攻破了卡恩的大门,那个球也被视为该届

冠军杯的最佳进球之一。

  这类零度角破门虽然罕见,但前人也曾留下过不少佳作。巴斯滕在88年欧锦赛决赛中的凌空自不必说,阿森纳的卡努在3比2击败切尔西的伦敦经典德比中,不但上演帽子戏法,也打进过零度角的勾射,和兰帕德的动作如出一辙。

德甲赛场上的埃尔伯、西甲赛场上的维埃里(效力马德里竞技)以及卡洛斯,也都有过类似的佳作。(丁林)

  点击观看兰帕德进球视频:诡异零度角弧线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