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粗糙表皮下有豪门不具备特性 朴茨茅斯新空霸却是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26 足球-劲体育
粗糙表皮下有豪门不具备特性朴茨茅斯新空霸却是故人

过去,现在,将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肖涛报道 自从上赛季新老板入主朴茨茅斯,老雷德纳普的目标就已不再是保级,他一直试图组建一支更强的球队,去冲击欧洲赛场。击败升班马雷丁自然不在话下。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这支队伍的英雄竟然又是卡努———一个在绝大多数人眼中已经过气的前锋。《独立报》说,即使是在卡努名气最大的那些年,他也没有过如今的状态。

  一记漂亮的头球,卡努终结了雷丁扳平的希望。而这也是尼日利亚老将本赛季的第
7粒联赛入球。这意味着他的进球数已超过埃弗顿的安迪·约翰逊,在射手榜上独占鳌头。如此成绩,让当初只是因为卡努免费,才将其签入的雷德纳普兴奋不已:“卡努真是太棒了!7个球已足以让人大吃一惊。”而这对朴茨茅斯来说,简直就是天上掉下的馅饼。

  雷德纳普曾透露,由于新赛季的东家一直没有确定,卡努在夏天一度缺乏系统的训练。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位前锋显然是下了苦工。而本赛季英超类似卡努的情况还不少,

曼联的索斯克亚、吉格斯,朴茨茅斯的安迪·科尔……他们都在经过长期的休整后又找到了第二春。

  不过卡努的情况更特别。因为如今的他和那个在阿森纳处于巅峰期的卡努甚至还有进步。年轻时卡努有身高优势,但人们更容易记住他秀丽的脚法;现在他的脚下技术仍在,但进球却已经以头球为多。在卡努的7个进球中,有5个都是头球,30岁的卡努俨然已成英超的新“空霸”。面对球风凶悍的雷丁,卡努的高空优势尽显无遗。除了那粒进球,开场不久后雷丁队的乌龙球,也是尼日利亚人高空威胁雷丁中场古纳尔森的结果。

  当然,朴茨茅斯并不是全靠卡努,整支球队的表现都可圈可点。锋线上姆瓦茹瓦里和卡努一样全面,一样能对雷丁防线造成威胁,只是在机会的把握上还不够成熟。而为球队攻入第三球的门德斯则成功控制了中场。在他的调度下,奥尼尔、马修·泰勒也都有过破门机会。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主帅的策略正确。老雷料到雷丁急于求胜,于是他决定先发制人,一上来就狂攻对手。比赛结束后,沮丧的雷丁主帅科佩尔也不得不承认朴茨茅斯实力今非昔比,“连续经历过对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的比赛,有些人认为这将是一场简单一点的比赛。但他们错了,朴茨茅斯是一支强队。在这个赛季,他们将会是英超的‘上层球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