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典德比亮相并非最强大国米 蓝黑军尚有多少可怕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1:43 新浪体育
经典德比亮相并非最强大国米蓝黑军尚有多少可怕潜力

全新国际米兰,全新气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联赛八轮过去了,我们看到了一支更强大的国际米兰,尽管目前这支球队还有一些瑕疵。

  完胜宣告磨合成功

  对利沃诺的4-1,对AC米兰的4-3,两支交手之前都是以4球名列意甲防守榜榜首的球
队,他们的防线在国际米兰的攻击力面前不堪一击,一场比赛就丢掉了此前7、8轮比赛的总丢球数,莫拉蒂今年夏天重金打造的国际米兰攻击线终于收到了效果。

  斯坦科维奇的传球已经两次助攻伊布拉希莫维奇得分,克雷斯波、伊布之间抢点跑位的默契随处可见,在刚刚加盟时,伊布就自称与克雷斯波“特别心有灵犀”,现在两人的磨合更加天衣无缝。在国际米兰本赛季刚刚组建之后,前辈苏亚雷斯就曾经指出这支球队的磨合问题,称“前几轮的发挥未必会像人们所想象那样”,事实印证了西班牙人的判断。

  但大牌球星的适应能力是超强的,尤其是这是一批风格相符的技术型球员,在大家的帮助下,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进球荒解开了,斯坦科维奇的进球数增加了,而随着成绩的攀升,更衣室的气氛也愈发融洽,菲戈在替补席上再无怨言,斯坦科维奇在米兰德比赛后的话最具代表性:“我们终于学会了团结一心。”

  还有多少潜力

  米兰德比

国际米兰未用全力?倒也不是,菲戈替补上场,只是体能的问题,曼奇尼必须要为
冠军杯
的关键战考虑考虑。替补席上曼奇尼的牌很多,除了菲戈之外、本赛季复出4场已经打进3球的克鲁斯、以及公认的优秀后卫萨穆埃尔……在伤病名单中,曼奇尼还在等待着坎比亚索和雷科巴的恢复。

  不要忘了,还有一个“国王”。吉拉迪诺已经打破了进球荒,阿德里亚诺呢?人们都在等待着,一旦他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状态,以阿德里亚诺自身的实力,能量是不可估量的。米兰德比的国际米兰,并不是最可怕的国际米兰,也不是阵容最整齐的国际米兰。

  欧战需驱除心魔

  与联赛的一往无前相比,在欧洲冠军杯赛场上,国际米兰却是举步维艰,不仅仅是因为球队所在的小组有拜仁,而是因为他们在欧洲赛场上的表现总是有些缺乏自信。即便是主场对莫斯科斯巴达克这样的球队,也差点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了比分。当然,自信只能依靠胜利场次和成绩来一点一点凝聚,上赛季对比利亚雷亚尔的完败,国际米兰还需要一些时间去消化。

  除了自信之外,心理上对联赛比对冠军杯更重视也是一个原因。很多球员,如雷科巴就表示过,优先是联赛,毕竟国际米兰阔别联赛冠军已经太久了,在球员心中,冠军杯并不像联赛是一个“必须要争”的奖杯,这也导致球员在关键场次的逆境中可能会斗志不足,当然,这样的问题也急不来,如果能够循序渐进,先拿下联赛冠军,或许在冠军杯赛场上,国际米兰的球员会有一个更好的心态。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