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200球成尤文第一人 全能先生超巴乔直追三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7:04 新浪体育
皮耶罗200球成尤文第一人全能先生超巴乔直追三传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0月28日,对于阿莱桑德罗-德尔-皮耶罗来说,是他将会永远铭记的日子。在这一天,他打进了他为尤文图斯俱乐部踢进的第200粒入球。

  在等待了481分钟后,皮耶罗终于打进了他的第200球。从199到200,皮耶罗的等待可谓漫长,因为他的上一场比赛还是第4轮同摩德纳的比赛中。和其它20支意乙球队比,其间尤文图斯的一场比赛被延迟。皮耶罗的等待时间是多了还是少了?谁也不知道。

  然而在意乙,皮耶罗就是尤文的旗帜。尽管由于年龄关系,皮耶罗并不总是能够首发上场了,但他每一次上场,都会制造出杀机。今天事实再一次证明,皮耶罗就是皮耶罗。特雷泽盖曾经放言“在意乙进球太容易”,但面对弗罗西诺内这样的球队,法国人没有了往日的锐气,不仅两度射门未果,甚至还耽误了队友的一个进球(第22分钟博季诺夫将球打进,但主裁判认定特雷泽盖处在越位位置,进球被判无效)。关键时刻,德尚想到了皮耶罗。而皮耶罗也没有辜负主帅的希望。替换博季诺夫上场后十几分钟,皮耶罗就打破了场上的僵局。第73分钟,内德维德后点抽射击中左门柱内侧,再打在特雷泽盖大腿上,皮耶罗在门前6米处右脚抽射穿后卫裆下入网。更令人们感到兴奋的是,这是本场比赛的唯一入球。是皮耶罗的第200粒入球帮助尤文图斯全取3分。

  皮耶罗的这一入球,已经使他成为了“200球先生”——为同一俱乐部打入200粒入球。在他之前,仅有3名前辈做到过这一点:朱塞佩-梅阿查(

国际米兰,241),阿莱桑德罗-阿尔托贝利(国际米兰,209)和诺达尔(
AC米兰
,221),皮耶罗是尤文的第一人。巴乔虽然也打进了超过200个球,但他是代表不同球队打入的,这一点已经使他被皮耶罗超越。皮耶罗的进球中,有135个是在联赛中攻入的,冠军联赛中37个,意大利杯16个。另外,在
尤文图斯
参加的各种比赛中,如意大利超级杯、欧洲超级杯、欧洲联盟杯、意乙、国际托托杯、冠军联赛预选赛和洲际杯,皮耶罗都有入球,可以说,皮耶罗已经成为一名“全能先生”。

  但对于这一里程碑性质的入球,皮耶罗显得并不是很兴奋。在他看来,帮助球队尽快重返意甲才是最重要的。皮耶罗说:“我非常高兴,不仅为进球,更为球队的胜利。今天我们收获了3分,昨天是8分,两天我们得到了11分。为尤文打入的第200个进球并不仅仅代表着一个进球,而是代表着我在尤文生涯的一个新台阶。我还要进更多的球,我们还将取得更多的胜利。”主教练德尚同样为皮耶罗感到高兴:“我对皮耶罗非常满意。他想这个进球已经有一些时日了,巧的是他的这个进球给我们带来了胜利。当他这样的球员走进球场时,人们总能期待到积极的东西。”在德尚看来,皮耶罗的进球不再仅仅是一个进球,新的200球先生皮耶罗,已经代表了一种精神。(马西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