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不起眼引援却令系统升级 15年浮现第3对顶级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0:08 新浪体育
曼联不起眼引援却令系统升级15年浮现第3对顶级搭档

维迪奇瞄向更远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执教曼联20年,冬季引援鲜有成功之笔,曾经的最大赌注乌拉圭射手弗兰令人失望,不过这两年情况有变,2004年1月引进的萨哈现在已是锋线主力,今年初加盟的维迪奇更有抢眼的攀升势头。

  1月5日,曼联700万英镑购得塞黑后卫,并未引起太大轰动。一来是防守队员,不如前锋引人注目,二来当时费迪南德、希尔维斯特和布朗把持中卫位置,维迪奇被认为不过是
增加板凳厚度的替补。后半个赛季,维迪奇联赛首发仅9次,确实只是轮换角色。

  本赛季进入10月前后,维迪奇突然迎来转机,从9月23日对雷丁首次首发,至今已连续5轮坐稳主力,场场打满90分钟,客场对维冈,他还打进了加盟后的首个进球(效力贝尔格莱德红星期间,曾67场进12球),本赛季

曼联进步最大的人,除了日渐成熟的罗纳尔多,就要算是维迪奇了。

  维迪奇给曼联的防线带来了什么?与

博尔顿一战回答了这个问题。身高1米85的塞尔维亚人几乎顶出了对手全部的高球,弗格森说,“下半时博尔顿踢得很凶,我以前简直没看到过那么多球吊到禁区里……”但维迪奇的12次头球解围解决了大部分威胁。第50分钟,本场最精彩的解围好戏上演,博尔顿的凯文-戴维斯右路传中,阿内尔卡门前跟进,眼看就要形成射门,此时中间突然杀出维迪奇,跃起在空中转体出脚,将球勾出小禁区,动作难度之高令人咋舌。博尔顿惯于高举高打,这正和维迪奇的胃口,他的争顶能力在布朗和希尔维斯特之上,甚至强于费迪南德,有他在,曼联防线的防空能力得到了升级。

  第73分钟,维迪奇被迪乌夫晃掉重心,匆忙间拉人招来点球之疑,这是他本场唯一的失手。天空体育给了他8分,仅次于鲁尼的9分。弗格森赛后更是高度评价维迪奇和费迪南德的搭档,甚至抬出了历史名宿对比:“你看看以往的布鲁斯和帕利斯特、斯塔姆和罗尼-约翰逊,就知道防守多么重要,维迪奇和费迪南德是同一等级的。”

  布鲁斯和帕利斯特是90年代初中期曼联的经典中卫组合,弗格森1993年首夺英超冠军,防线靠的就是这对法宝。斯塔姆和罗尼-约翰逊则是1999年三冠王赛季的主力中卫,前者凶后者稳,是堪称绝配的互补。以往为给费迪南德找搭档,弗格森煞费苦心,布朗看了又看,伤病是难抹的瑕疵,希尔维斯特打左后卫出色,放到中路却不放心。维迪奇的出现,给了弗格森初步的答案,另一个有力的数据支持是,本赛季维迪奇手腕骨折养伤期间,曼联各项赛事一度5场丢5球,塞尔维亚人一回归,曼联近6场只丢了2球。(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