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最佳小罗已拉响复活惊雷 乔丹的一句话救了巴萨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7:44 新浪体育
非最佳小罗已拉响复活惊雷乔丹的一句话救了巴萨国王

小罗笑起来才有威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对阵切尔西,被对方右后卫博拉鲁斯完全冻结;伯纳乌球场挑战皇马,又难以突破拉莫斯的防守,不但难以重复上赛季连入两个世界波的神奇场面,还总共19次被皇马球员抢断。叼着皇马球衣走出伯纳乌球场的小罗,多少有些落寞英雄的凄楚。“小罗究竟怎么了?”此前已反复出现过多次的问题再次出现,本周小罗在俱乐部许可的情景下出席商业活动,但媒体仍给他披上了不务正业的标签,不过,身心疲惫的小罗还是从篮坛巨星乔丹那儿得到了最好的建议:忘掉一切批评,尽情享受游戏吧。

  一个拯救小罗纳尔多的行动在巴萨内部紧急展开,巴萨的体能教练罗卡和塞鲁罗特别为小罗量身定制了一个专门的恢复计划,重点强化的体能,因此,他本周更多时间都是在单独训练,很少参与球队的合练,从对维尔瓦的比赛来看,小罗的特别训练计划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他参与比赛的次数增多,活动范围加大,全场除了取得2个进球之外,还有3次射门,7次将球送入对方禁区。

  小罗无时不刻不在承受压力,克鲁伊夫也在他的专栏中暗示,里杰卡尔德应该把巴西人放上板凳了,“应该让最好的球员上场,我的意思是,状态最好的球员。”但虽然小罗得到的批评不少,他获得的支持力量也一样很大,不但队友支持,里杰卡尔德信任他,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也为小罗辩护:“小罗这样的球员是无可争议的,但他这个赛季没有像其它球员那样有一个系统的季前训练,休假结束之后,没有时间进行体能训练立即就投入比赛,这给他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重现出现在诺坎普球场的小罗纳尔多依然不是最佳的小罗纳尔多,对维尔瓦的比赛,他总共有10次被对手抢断,但正如评论员阿尔法罗所说,小罗在关键时刻有了关键性的作用,这就是最大的进步。比赛开始之后,维尔瓦密集防守,小罗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巴萨中场尝试将皮球送到小罗脚下,但小罗很难形成突破,皮球往往被对手断下,一段时间之后,巴萨开始将助攻方向转向右路,长传对方后卫身后,久利利用速度插上成为主要进攻模式,但收效一样不佳。“小罗太局限于左路了,他又被对手卡死了,缺少利用速度或技术进行的突破,也缺少内切的机会。”评论员说。小罗既是球迷瞩目的焦点,也是批评声音的主要攻击对象,巴萨的进攻无方,小罗又成为了罪魁祸首。

  第27分钟,古德约翰森为巴萨获得点球,小罗神情紧张地将皮球罚入。之后蹲在地上两手挥舞,耍了一个谁也看不懂的庆祝动作。尽管他冲出底线庆祝,但他与诺坎普球场球迷的情绪并未达到燃烧点。第32分钟,小罗试图利用速度过人,但却被对方后卫成功阻截。巴萨在控球上占优,但未能扩大比分,相反,维尔瓦却利用反击不断制造威胁。巴萨需要加快节奏,下半场开始之后,情况有了好转,第57分钟,属于小罗的时刻来临:席尔维尼奥左路精准传中,无人盯防的小罗突然出现在禁区之内,高高跃起舒舒服服地将皮球顶入了网窝,这是一个纯

中锋式的进球。不但小罗用头球取得进球不常见,近期就连他闯入禁区的场面也很少上演,这还是他在联赛中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巴西天才又成为了决定性的人物。”《世界报》说:“尽管这场比赛他依然不在百分之百的状态,但至少在两个关键时刻有了关键的作用,毫无疑问,两个进球,尤其是第二个进球,将会帮助他重新找回失落的信心。”第73分钟,小罗中路任意球直接射门,对方门将单手漂亮扑出,也阻止了小罗上演帽子戏法的可能。第80分钟,小罗被埃兹克罗换下,诺坎普球场为他送上热烈掌声。小罗以总共6个的进球成为了巴萨队内目前的最佳射手,里杰卡尔德说,“罗尼又成为了决定性的人物,最重要的是向前看。”“霹雳火”斯托伊奇科夫更是断言,周三小罗会给切尔西好看:“小罗不是机器,他是人,不可能80场比赛都踢出高水准,现在正是他需要获得支持的时候,几个月之前,他刚刚获得

冠军杯最佳球员的奖杯,这么短的时间内他是不可能变化的,他依然是伟大的球员,周三,他将让切尔西尝到苦头。”(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