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踩单车过人让人耳目一新 右脚绝杀技成新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7:14 新浪体育
邵佳一踩单车过人让人耳目一新右脚绝杀技成新杀手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上进行的一场德甲联赛中,科特布斯队在主场2-0击败了柏林赫塔队。中国球员邵佳一下半场替补出场后,不但制造了一个任意球帮助本队领先,终场前他的禁区外劲射得分帮助科特布斯队锁定胜局,科特布斯也随即上升到德甲联赛第四名。

  在这场比赛中,邵佳一下半场出场以后,比较好的完成了在中场承前启后的任务,
在32分钟内11次传球,在科特布斯全场控球明显少于赫塔的情况下,邵佳一这个数字与其他队友的单位时间相比并不低,同时他的一次射门,就带给了科特布斯队一个宝贵的进球。

  在加盟德国慕尼黑1860队以来,算上这个进球,邵佳一在德国赛场上已经射进了12个进球,其中10个是联赛进球。这场面对赫塔队的突破得分,也是邵佳一个人入球方式的一次大突破。

  首先,邵佳一这个进球方式是个人突破造成的,他在接右后卫斯泽雷西的传球后,在对方禁区前沿,一个踩单车一样的假动作,骗过了对方后卫以后,获得了直接射门的机会,而过去,邵佳一很少向我们展现他的过人技术。

  此外,这是邵佳一第一次在德国赛场上利用自己的右脚在禁区外射门得分,邵佳一此前曾有三次正式比赛场合中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但是这些都来自于左脚的弧线。邵氏弧线虽然厉害,但是邵佳一的右脚能射出如此凌厉刁钻的弧线死角,还是第一次在德国赛场看到。

  其实在近来随同科特布斯队的一些比赛中,邵佳一已经初步显露出了自己的不少进步,如今他的控球的时候更加果断大胆,也敢于突破做动作。下半场那个任意球得分,就是邵佳一的突破造成了

柏林赫塔队的
德甲
著名后卫希穆尼齐不得不用一个明显犯规将他阻挡,给科特布斯赢得了一个关键的任意球。

  至于邵佳一的右脚,他的射门其实也有先兆。在主场2-0击败美因茨的比赛中,科特布斯队的两个进球都来自邵佳一的助攻,尤其是第二个,邵佳一接拉度的分球后,右脚送出美妙的弧线绕过了后卫以后,中路包抄的蒙泰努左脚轻松扫射得分。

  邵佳一如今证明自己的右脚不但能送出准确的弧线,他的右脚直接大力射门同样是自己的新杀手锏。过去我们印象中踢球更多依赖左脚的邵佳一,在

德甲联赛的烽火锻炼下,已经成为了一个左右脚技术更加均衡的全面球员。

  (斯坦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