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核武库又添绝命一招 3年连试4人初显真龙之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6:05 新浪体育
切尔西核武库又添绝命一招3年连试4人初显真龙之选

霸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在布拉梅尔巷15年没赢过,上次在这里获胜是1991年9月3日,中场恶汉怀斯打进唯一进球。巧合的是,这次攻破谢联球门的又是中场,兰帕德和巴拉克先后出手,穆里尼奥在客场赢得了4连胜。

  兰帕德任意球得手,延续着一个记录:10轮英超,切尔西上半时不败,而且都是率先破门。巴拉克的进球则锁定了胜局,而且德国人的头槌建功,还是本赛季英超的第200个进
球。

  这是巴拉克第3个切尔西进球,其中两个出现在英超,和上轮对朴茨茅斯一样,他又用头结结实实的砸开了对手大门。第49分钟,兰帕德左路下底传中,巴拉克后点跳起,压倒谢联的蒙哥马利得手,在顶球的一瞬,德国人几乎要骑到对手头上,蒙哥马利领略到什么是真正的霸气十足。

  巴拉克本场的活跃有目共睹,身后埃辛担纲防守,他显得轻松许多,而且穆里尼奥显然没有给他固定在一处的位置要求,第4分钟巴拉克在右路后点争顶,5分钟后又跑到左边路突破获得任意球,在切尔西的4141阵型中,中场中路的兰巴二人反而最自由,可以在中前场随意游走,虽然这要付出由攻转守时两个边卫勉力支撑的代价,所谓有得有失。

  巴拉克的进球正是两名中前卫大范围跑动的结果,罗本左路拿球时,兰帕德像一名边后卫一样从他身后套边插上,中路卡劳、乔-科尔和巴拉克潮水般涌入禁区,分抢前、中、后三点,这显然是套路化的进球,最终以执行战术严丝合缝著称的德国人完成了致命一击,在这次进攻中,兰帕德和巴拉克都完成了从中圈向底线的冲刺,这种冲锋式的前插让对手防不胜防。

  对于与兰帕德配合进球,巴拉克会感到高兴,媒体质疑两人能否共存,现在是回答的时候了。“我和弗兰克都踢中场,但位置不同,我们可以换位,左或者右,我们俩都可以踢两个边。”而身后加一名后腰、左右两翼配置边锋时,两个人发挥的几率大大增加。

  作为中场,巴拉克有“三绝”:传球组织、远射和禁区内的头球抢点,目前在传球的贡献上,巴拉克尚不如兰帕德突出,但他的绝技之一头球抢点却开始发挥威力。上轮德罗巴摆渡,他甩头打进英超处子球,这次又在同一位置抢了“头功”。在切尔西的武器库中,有罗本、乔-科尔的边锋突击、德罗巴“拆房大锤”般的中路打击、兰帕德的前插、特里的定位球轰炸,如今又添上了巴拉克的头球。实际上,巴拉克的头上演出本可提前上演,主场打查尔顿,兰帕德开出角球,巴拉克门前冲顶被后卫补出,让德罗巴补射得手。

  莱曼在评价切尔西的夏季引援时称,“他们买来的只是名字”,现在,名字开始转化为实效。上轮舍瓦和巴拉克双双进球,本轮德国人又延续了风光,这让观看比赛的ESPN嘉宾、前

曼联中场布赖恩-罗布森慨叹:切尔西正变得越来越好。在前两个赛季,穆里尼奥推行433阵型,中场除马克莱莱和兰帕德外,苦寻第三人而不得,2004年夏天引进蒂亚戈和召回斯梅尔京、2005年冬季转会时到来的亚罗西克、以及今年初租来的马尼切,都未能填补这个空缺,埃辛的加盟一度解决了这个问题,当加纳人开始向马克莱莱接班人过渡时,巴拉克适时的加入进来,穆里尼奥寻找兰帕德外第二名攻守兼备的顶级中场,似乎到了实现愿望的时候。(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